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饮食控制很简单,做到这4个重点,让你血糖稳稳的!

2018-11-28 09:27:0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各种原因让自己的血糖总是出现波动,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在日常的饮食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要注意以下四点。

糖尿病人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饮食做到哪四点?

一、制定合理的饮食方案

由于每个糖尿病人的病情不同,所以饮食方案也有所不同。糖尿病人可以请专业的营养师,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以及病情来制定合适的饮食方案。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方案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最好一个月去进行复诊,再根据病情做合理的饮食调整。

二、三餐分配要合理

对于病情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要保证每天一日三餐定时。而对于一些血糖波动大或者始终会出现低血糖的糖尿病人就要适当的加餐,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将每天进食的餐数增加,而将每餐的进食量减少,这样就可以不会让自己出现饥饿感,而且还能够避免一次摄入过多而让血糖上升。

三、合理的搭配能量比例

糖尿病人要注意每天摄入的食物要控制住总热量,只摄取能够维持自己体重的能量即可,不过要注意蛋白质以及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要适当的摄入,不要因为自己的血糖高而过分的节食,这样容易导致能量摄取不足而出现营养不足,也容易导致血糖出现不稳。

四、饮食控盐有讲究

虽然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除了糖分外,还要注意盐的摄入量,而很多糖尿病人都以为自己盐的摄入量控制的很好,但是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隐藏的盐,如味精、酱油、咸菜、酱菜等,这些菜是做的时候都会加入过多的盐,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时候就会导致摄入盐过多,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用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食物中含有隐藏的盐,要尽量避免。

温馨提示,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虽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在饮食方面却没有特别的注意,也就导致血糖经常会出现不稳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最好能够做到以上这四点。只有做到这四点,才能够让自己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容易出现波动,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而引起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想血糖控制好 饮食上应做到这4个“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控制血糖期间需要做到各个方面的注意,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虽然有严格让自己服用药物并且控制饮食,但在一些细节上……详细>>

糖尿病控制血糖饮食很重要,日常饮食需做到这4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控制血糖期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单纯的使用药物而没有做到饮食,注意是很难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做到这几点,血糖肯定稳稳的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讲,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饮食,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血糖稳定。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控制……详细>>

糖尿病饮食治疗三步曲 做到血糖稳稳的!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要是因为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面没注意,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而让葡萄糖不能够被肌肉和细胞所……详细>>

糖尿病人能做到这4点 血糖稳稳的不上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大多数只知道自己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对于其他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