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做到这4点 血糖稳稳的不上升!

2019-04-29 08:24:15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大多数只知道自己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对于其他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做,让自己的血糖总控制不当。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除了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外,还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要做到哪几点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定期进行复查

不少糖尿病人可能没有按时复查的习惯,这样很容易会使自己血糖出现波动的时候而无法自查。因此,糖尿病人应按时进行检查,以以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并在自己血糖以及其他指标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治疗。

二、让自己多喝水

有些糖尿病人会觉得喝水多了会让自己出现多尿的情况,在日常也就没有经常去喝水,导致身体的水分缺乏。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喝水不仅能够稀释血液,避免血液过于黏稠,还能够让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让一些毒素从身体中排泄出去,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不管工作多忙都要补充水分。

三、让自己平和

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原因让自己的心态出现异常,让自己处于焦虑、不安、暴躁的状态,而这些心态的存在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心态的的变化会让情绪受到影响,也就容易让内分泌和代谢系统跟着出现异常,无法正常调节代谢系统,进而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尽可能保持平和的心态,要让自己有轻松的情绪,避免给自己过大的压力。

四、不能经常熬夜

熬夜是在年轻人群重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其中也包括一些糖尿病工作者。而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受到影响,也容易让自己第2天的情绪发生变化,而这些影响都会让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所以要注意尽量不要熬夜,应做到早睡早起,这样不仅能够防止血糖受到波动,还能够让身体的器官在熟睡中进行修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除了在平时使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来控制血糖外,还要知道以上这几点,在日常也要做好这些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容易发生波动,也就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重点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做到这几点,血糖肯定稳稳的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讲,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饮食,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血糖稳定。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详细>>

糖尿病人不要怕,日常做到这3减,让你血糖稳稳的!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感觉到特别害怕,生怕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身体器官受到影响,也害怕自己随时丧失性命。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将……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稳定血糖需要做到十个不 你能做到吗?

糖尿病是一种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生活疾病,大部分糖尿病人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糖尿病。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就应该改掉所有的不良生活……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