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样的早餐糖尿病人最好别吃 小心血糖不稳

2020-02-24 07:03:36      

每天早晨的早餐是每个人需要摄取的,可能对于普通人来讲,任何食物的摄取对他们的身体并不会有任何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早餐摄取时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种类的早餐摄取可能会让血糖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多加注意,特别是以下这几种早餐。

糖尿病人要知道哪些早餐不能吃?

一、过于单一的早餐

有很多人在每天吃早餐的时候都会比较固定,可能在早餐的食物上选择会过于单一,经常会吃一个馒头,一碗粥或者是一碗面条,虽然这些食物当做早餐食用可以提高饱腹感,而且这些食物表面看起来也不含糖,但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淀粉是比较高的,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它们的升糖指数并不低,如果长时间选择这些单一的食物可能会对血糖造成影响,也会让身体营养不良。

二、各种各样的零食

有一些糖尿病人早上需要上班,而他们为了赶时间而会选择一些小零食来当做早餐,如饼干、坚果、蛋糕等,虽然这些零食可以让身体快速补充能量,对于普通人来讲并没有什么,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长时间将这些零食当做早餐食用是很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而且这些食物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是比较高,长时间食用会导致身体肥胖,让血糖不稳。

三、油脂偏高的食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方便而经常在街边的早餐店中就餐,而街边的早餐店大多数是以各种油炸食物为主,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高温油炸过的食物,会让体重不断上升的同时还让热量过高导致血糖不稳。

糖尿病人可以将哪些食物当做早餐?

一、奶制品

如豆浆、牛奶、酸奶等,这些奶制品是糖尿病人选择早餐食物最优先选择的一种,大半部分奶制品的糖分比较低,而且蛋白质比较高,不仅不会影响血糖,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二、各种蔬菜

糖尿病人多吃一些蔬菜更有利于控制血糖,因为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在提高饱腹感的同时还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

三、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包括大米、小米、燕麦等,这些食物都是属于低糖食物,而且所含的粗纤维比较高,在食用后不仅不会影响到血糖,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对于自己的早餐要重视,毕竟一天之计在于晨,只有早餐摄取营养足够,才能保证一天的精神良好,也能避免食物给血糖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餐宜忌 糖尿病的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详细>>

吃对早餐精神一整天 糖尿病人吃对早餐血糖才能稳

对于身体来讲,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每天的早餐是格外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有禁忌 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现实生活中,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有些糖友也有这样的习惯。就算有吃,往往也只是随便对付几口,……详细>>

粗粮面包 糖尿病人最好的早餐

我们都知道,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的营养非常重要。人们习惯于吃面包加牛奶。对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吃粗粮面包好还是细粮面包好? 其实这可不仅是……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