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吃对早餐精神一整天 糖尿病人吃对早餐血糖才能稳

2019-12-01 07:37:55      

对于身体来讲,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每天的早餐是格外重要的,既要保证营养又要保证低糖,才能让血糖稳定一整天。

糖尿病人早餐要怎么吃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不用面包糕点当早餐主食

一般来讲,面包糕点是很多人会当做早餐主食的食物,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但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面包和蛋糕的质地柔软,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他们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低,如果经常用面包糕点当做早餐主食,很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二、适当吃些杂粮

在每天早上吃主食时尽量不要只喝稀粥,可以适当将一些杂粮放在粥里面熬煮,因为杂粮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膳食纤维在进入肠胃后能够延缓血糖上升,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所以一些喜欢喝粥的糖尿病人可以将一些杂粮粥做为早餐主食,降低白米中的血糖生成指数。

三、切记不能搭配腌制食物

有一些家庭在早餐吃饭的时候喜欢用粥搭配各种腌制食物,如咸菜、咸鱼等,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盐饮食才是保证血糖稳定的健康之道,各种腌制食物中所含的盐比较高,而过多摄取盐很容易让糖尿病人血糖不稳的同时诱发高血压,所以要注意避免搭配腌制食物。

四、适当吃一些加醋的凉拌菜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醋是一种能够延缓碳水化合物被身体吸收的物质,它能够降低血糖的上升速度,对于一些血压比较高的糖尿病人来讲,在早晨可以适当吃一些加醋的凉拌菜,能延缓食物在进入肠胃后被快速吸收而让血糖持续上升。

五、早餐尽量多样化

在目前有很多家庭的早餐比较单一,他们只有主食,并没有其他或者搭配一杯豆浆牛奶,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早餐食物要尽量多样化不要过于单一,可以添加食物的种类,尽量做到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等各种元素的摄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一整天稳定,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要让自己吃顿早餐才能够让精神充沛一整天,也让血糖稳定一整天,在早餐摄取的时候尽量做到全方面的营养,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搭配,可以咨询营养师,让营养师专门定制属于你自己的早餐营养方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早餐稳定血糖的方法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不吃早餐吗?注意这4个方面吃早餐,健康一整天

大家都了解糖尿病是没有办法彻底根治的疾病,只能通过日常的治疗来把血糖控制到位,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要在生活当中多……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