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2019-02-18 07:02:42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需要控制饮食,因此在平时也不吃早餐,认为不吃早餐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还能够帮助自己减重,但却不知道糖尿病人一天中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正确的吃早餐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健康。

糖尿病人早餐要怎么样吃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一、起床后半个小时就要吃早餐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早餐最好在早上起床后半个小时就要摄取,因此糖尿病人尽量不要晚起,最好在8:00前能够起床,并且保持15分钟的用餐时间,尽量不要太晚吃早餐,因为太晚吃早餐会让自己在吃午餐的时候因为早餐的食物没有被完全消化,从而导致肠胃受到伤害。

二、尽量自己烹饪早餐

现在有很多糖尿病人由于早上起得晚又需要赶时间,就在路上随便购买一些早餐食用,但是在外面的食物大多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极其不利的,糖尿病人在每天睡觉前最好准备好第2天早餐的材料,在第2天起床的时候尽量自己烹饪早餐,才能够让自己吃到健康的早餐。

三、早餐的种类要多并且杂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选择早餐食物的时候选择的种类尽量不要过于单一,可以选择多样化饮食,可以在大米烹饪的时候搭配一些粗粮或者蔬菜,这样能既能够让自己补充维生素,还能够防止餐后的血糖上升。

四、可以选择牛奶当早餐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牛奶中含有一定的脂肪,是不适合自己食用的,却不知道牛奶是糖尿补充钙质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是血糖高控制不稳定的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低脂肪的牛奶,如果是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可以在每天早晨的时候将牛奶搭配其他主食一起食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不要认为自己不吃早餐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不吃早餐不仅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还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每天不仅要吃早餐,而且要正确的吃,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也能够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技巧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详细>>

吃对早餐精神一整天 糖尿病人吃对早餐血糖才能稳

对于身体来讲,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每天的早餐是格外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早餐好?牢记这4点,帮你养生稳血糖

大部分糖尿病和饮食以及身体肥胖有关,最让他们头疼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吃。众所周知,早餐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糖尿病不能因为控制血糖而拒绝早餐,……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