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认真做好这几点 能让血糖一直稳定

2019-11-27 07:00:43      

大多数糖尿病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血糖稳定,而他们在平时虽然会及时服用药物以及通过运动等生活方式来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但有一些糖尿病人的血糖总是不能够得到有效稳定,容易反复出现波动,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担心,其实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有认真做好以下这几点,血糖是能够一直稳定的。

糖尿病人认真做好哪几点能让血糖一直稳定?

一、含糖量的食物尽量避免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就需要控制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避免糖分比较高的食物,能防止自己身体摄取过多的葡萄糖。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身体内的胰岛功能不能够分解大量的糖分,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让自己过多摄取高糖食物,会让糖分得不到及时的分解而让血糖反复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尽量摄取一些低糖食物。

二、药物要按时服用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降糖药如果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就让自己没有长时间服用,在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就让自己停止,却不知降糖药是需要长期服用的,因为大多数糖尿病人身体胰岛的敏感性比较弱,需要外源性胰导素来帮助分解糖分,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的血糖并不稳定,如果在症状缓解期间就停止药物很容易让葡萄糖没办法被吸收,让身体的糖分持续上升而让血糖再次不稳。

三、少食多餐为主

糖尿病人要控制自己每餐的摄取量,可以增加每天进餐的次数,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能够避免一次性摄取过多的热量而导致血糖不稳,也能够防止在饥饿的时候出现低血糖,让血糖受到波动。

四、要情绪稳定

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情绪和血糖有密切的关系,他们会因为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控制得当,让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烦躁不安,而这些情绪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功能以及代谢系统出现影响,由于糖尿病本身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一旦代谢功能持续受到影响会让血糖没办法稳定。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在日常要认真做好以上这几点,要让自己有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不要以为糖尿病是一种可以以忽略的疾病,也没让自己重视,如果是持续抱有这种态度就很容易让血糖得不到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小雪气节来临,糖尿病人要做好这4点,能稳定血糖!

随着秋冬气节的过去,迎来的是小雪气节,小雪季节的到来说明全国各地进入寒冷下雪的状态,而在这种天气下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几点生活护理重点不能忽略

一些糖尿病人在早期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到医院就医,医生会建议患者使用生活方法来干预控制血糖。由于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当而导致的疾病,因此糖……详细>>

糖尿病人稳定血糖的4条建议 值得收藏

毋庸置疑的,对于绝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迫切期望是本身血糖稳定,避免血糖波动起伏大,对自己的健康来说是最好的,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虽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