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吃早餐?应确保早餐“安全”的五大原则!

2018-10-08 07:32:18      

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疗法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就会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早餐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要遵循五个原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糖尿病人吃早餐要遵循哪五大原则?

原则一、及时吃早餐

糖尿病人平时一定要及时吃早餐,因为早餐距离晚餐的时间会长达12小时以上,这时候体内存储的糖原已经消耗完了,所以应该及时吃早餐来补充,否则很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

原则二、起床后半小时吃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最好是在6点半到8点半之间吃早餐,吃早餐的时间应该二十分钟左右,在起床半小时后吃早餐。应避免过晚吃早餐,否则会影响午餐的进食量。

原则三、种类要多而杂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最重要的,应该保证早餐的营养丰富,早餐应该有蛋白质和脂肪,而且还要有碳水化合物,早餐可以吃谷类食物和瘦肉以及蛋类食物,还可以喝牛奶,同时蔬菜和水果等也不能少,早餐最好不要喝熬太久的粥,如果一定要喝粥的话可以将杂粮和大米一起熬粥喝,也可以将蔬菜放在这里同时吃。

原则四、主食吃50~100克

很多糖尿病人由于吃主食之后升糖速度相当快,就不敢吃主食或者主食的进食量比较少,其实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身体反应能力变慢,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吃主食,早餐的主食量应该保持在50克到100克左右,而且主食应该变着花样吃,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和麦片以及馒头等主食。

原则五、少在外面吃

外面的早餐大部分都是含脂肪量和盐分比较多的,健康人在外面经常吃油饼和油条以及咸菜之类的早餐都会影响健康,何况糖尿病人更不应该在外面吃早餐了,应该自己做健康的早餐吃。

糖尿病人一定要定时定量的吃早餐,而且要保持早餐的营养搭配均衡,要做到荤素搭配合理,应该遵循上述五个原则,这样更利于血糖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原则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早餐有讲究?吃早餐的5个原则一定要遵循!

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或者是在早上起床后随便吃一些应付,但是不吃早餐或者随便应付都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糖尿病人。由于很……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