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2019-01-16 07:25:54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不知道不吃早餐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保持正确的早餐方式才能够让自己健康。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会有什么危害?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不吃早餐,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一天中早餐是补充身体能量的主要一餐,如果经常不吃早餐就会让自己在吃午餐的时候摄入过多,这样也就会让自己因为摄入过多而出现肥胖,另外在经过一整夜的消耗后身体已经没有能量,如果在没有摄入早餐补充就会让自己身体能量的缺乏而出现低血糖,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糖尿病人要怎样正确吃早餐?

一、自己做早餐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在早上有时间的时候要尽量自己做早餐,自己做早餐能够保证食物的健康,也能够防止调味品下的过多,还能够避免食物热量过高。

二、提前安排好早餐

有很多早上需要工作的糖尿病人都是在赶路的途中随便买早餐食用,而在路上购买的早餐并不营养,并且在路上随便吃的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建议第二天需要工作的糖尿病人在前一天晚上要提前计划好早餐的食物,并且准备一些比较方便的食物,这样自己第二天早上起来可以有意识的搭配,也不会因为匆忙而随便购买早餐食用。

三、早餐食物尽量要多样化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早餐要保持多种食物,要有粗粮、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粗粮食物可以提高患者的饱腹感,还能够避免餐后血糖的上升,蔬菜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而蛋白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能量。

四、要改变进餐的顺序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早上起床后会感觉到饥饿,因此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会先吃粥再吃其他辅助食物,但是这样对血糖并不是有利的,因为糖尿病人在饥饿的时候喝粥就会让自己摄入过多,因此要改变进餐的顺序,要先吃蔬菜或者是蛋白质的食物,让自己有一定的饱腹感再来喝粥,这样就能够防止让自己喝粥过多而让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记住自己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对身体以及血糖是非常不利的,只有正确注重的吃早餐才能够帮助自己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正确吃早餐的方法 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会造成这3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早餐,有些是因为要上班赶时间,有些是因为感觉麻烦而不想吃,甚至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不……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