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酬多,外出就餐掌握这几个小技巧很有必要

2019-02-16 07:16:40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工作,而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应酬,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过多的应酬会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尤其是在外出就餐的时候,在目前很多餐馆的饮食大多数是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得不到稳定,因此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特别的烦心,其实糖尿病人在平时应酬外出就餐的时候可以掌握以下这几个小技巧,让自己的血糖不容易受到波动。

糖尿病人外出就餐要掌握哪几个小技巧?

技巧1、尽量选择一些低油脂的食物

如凉拌菜以及一些蔬菜和蔬菜汤,这些食物在烹饪的时候不会加入过多的油,就可以让糖尿病人放心的食用,降低自己摄取过多的油脂量,从而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脂而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

技巧2、注意荤素搭配

一般在外面就餐容易出现各种口味比较重的荤菜,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要尽量避免,要注意好荤素搭配,尽量选择一些素菜,并且还要注意素菜的烹饪方式,有一些素菜在烹饪的时候会通过油炸的方式来进行,这些就都要尽量避免。

技巧3、先喝一杯白开水

在吃饭前可以适当的喝一杯白开水,这样可以让自己有饱腹感,从而防止在进食的时候摄取更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餐后血糖上升,如果不想喝水也可以适当的先喝一些蔬菜汤,也是可以提高饱腹感。

技巧4、尽量不选择自助餐

现在有一些人在外出就餐的时候喜欢选择自助餐,认为自助餐的食物品种比较多,而且可以让自己吃个够,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自助餐是非常不适合的,因为在进食自助餐的时候容易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特别是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更容易多吃一些。

技巧5、少喝酒

在应酬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酒,糖尿病人如果饮用过多的就容易发生低血糖,特别是在空腹饮酒的时候,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尽量不要空腹饮酒,在喝酒前要适当的进食一些食物,另外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喝酒的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平时应酬外出就餐的时候要注意好食物的选择,掌握好以上这几个小技巧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受到外面食物的影响而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得了糖尿病就不能外出就餐了吗?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糖尿病要控制好病情,在饮食上是必须要多加注意的。原则上来说,糖尿病最好能够在家中做饭,这样饮食是由自己来决定的,不管是在口味上面还是在食……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外出就餐?错!做好5件事,照样能去外吃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需要外出就餐,但可能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外出就餐可能会导致血糖发生不稳等所以很多糖尿病秋人就以为自己不能外出就……详细>>

经常外出就餐吃出糖尿病

现如今,糖尿病作为影响人类健康的头号慢性疾病,正以其高发病率而备受医学界关注。我们知道,糖尿病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很多人却身陷不良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假期外出就餐学问多

在外面就餐,往往容易打乱原有的进餐计划,而且人们可选择的食物种类也更多。随着可选择种类的增多,患者的食物摄入量可能不是很好控制。此时,尽……详细>>

经常外出就餐吃出糖尿病

经常外出就餐就是糖尿病的潜在危险因素之一。聚会、工作、甚至贪图方便等原因让现代人大大增加了外出就餐的几率。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