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容易疲乏,巧用这5招让自己精神气色好!

2018-12-23 06:54:12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身体胰岛素失常而导致的,它主要的特征就是高血糖,而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因此就容易让自己感觉到疲累,而很多糖尿病人常常会有疲乏的现象,特别是在冬季。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疲乏想睡觉的现象,而这种现象给糖尿病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患者都非常关心自己该怎样改善这种情况,其实只要采取以下这五招,就能够让自己的精神恢复。

冬季糖尿病人容易疲乏,巧用这5招让自己精神气色好!

一、晨起一杯水

对于长期血糖上升的糖尿病人来说,由于口渴中枢已经不够敏感,因此在出现口渴的时候会常常感受不到,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出现脱水的现象。因此患者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要喝一杯水,这样能够让血液流动的速度更快一些,从而避免因为血液浓稠,而让自己经常感觉到疲乏。

二、多摄入一些粗纤维食物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每餐主食摄入后容易出现疲乏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摄入而碳水化合物被肠胃所吸收,导致餐后血糖的上升,而让自己出现疲乏。因此糖尿病人每餐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以多摄入一些粗纤维食物。

三、适当的午睡

睡眠是缓解糖尿病人批发的最好方法,糖尿病人在中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睡上40分钟,这样可以缓解自己的疲乏,从而让自己的精神恢复,也能够防止心脏病发生。

四、适当的补充营养

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有疲乏的现象,可以适当的和一些西洋参茶,西洋参有提神的功效,患者每次可以取五克用300毫升沸水冲泡后饮用,可以起到消除疲乏的作用,另外患者在平时还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从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五、适当的运动

在自己感觉到疲乏的时候不妨试一下运动,运动不仅能够让自己快速的恢复精神,还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对于体力比较差的糖尿病人来说,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对于一些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就可以加强运动锻炼,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能量被大量的消耗,进而起到降血糖和减重的作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经常感觉自己会出现疲乏,不妨试一下以上这几个方法,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当自己的血糖如果经常出现上升的现象时,身体就容易因为血液浓稠度的增加而出现疲乏无力的感觉,所以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减轻自己疲乏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季的保养措施 冬季疲乏 糖尿病

冬季糖尿病人容易引起神经病变,切记吃好穿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开始出现波动,而在出现波动的同时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神经病变。神经病变的……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是大事,应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洗澡是每个人经常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会通过洗个热水澡让自己全身暖和。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洗澡是一件大事,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就更容易发生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