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容易引起神经病变,切记吃好穿暖!

2018-12-18 07:55:56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开始出现波动,而在出现波动的同时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神经病变。神经病变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的心脏、脑血管以及四肢出现问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发生死亡,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要吃好穿暖,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为什么冬季糖尿病人容易引发神经病变?

在冬季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血管的收缩而影响到血液的循环,就容易导致血管因为血液循环不通畅而出现缺血的现象,这样就容易导致神经发生病变,另外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患者身体容易缺失水分。身体缺失水分的时候血液中的粘稠度就会上升,这样就会让血液的流动速度变慢。在这种情况下也就容易引发糖尿病神经病变和心脑血管疾病,当糖尿病人患上神经病变的时候身体的感觉神经传导速度就会下降,这个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的神经会有麻木刺痛的现象,随着时间一长就会出现感知能力变弱,这样在损伤的情况下也会让自己毫无察觉。

糖尿病人冬季怎么预防神经病变?

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保暖,避免寒冷的入侵,一旦身体受寒就会让身体内的激素变化增加,也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进而引起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另外在冬季一旦足部受寒,就容易引发糖尿病足,所以在冬季糖尿病人也要做好脚部的保暖,不能让自己的足部冻伤,再选择鞋子的时候要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

另外在冬季糖尿病人要记得三餐要定时摄入,不过也要避免摄入过多,而且在冬季很多人喜欢进补,糖尿病人在进补之前要咨询医生,看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需要进补再进行。不过糖尿病人在冬季可以多喝一些汤,如各种鸡汤、排骨汤等,汤中含有患者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钙质,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

同时糖尿病人在冬季除了要吃好穿暖外,还要坚持每天监测血糖,由于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定期监测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另外糖尿病人在每天还要多注意自己的手脚,要防止自己的手足部受伤,如果有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并且预防神经病变的出现就要严格按照医生制定的方案进行。另外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以及四肢有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防止身体被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的保养措施 神经病变 糖尿病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主要有这4种类型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让各种并发症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穿袜子睡觉防神经病变

糖尿病人,多有血管功能不全和神经病变,造成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障碍、营养障碍和局部感觉迟钝,足部的皮肤破损或癣感染等,均可发展成经久不愈的慢……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神经病变,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而让自己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神经病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病变在发生后会让糖……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危害大,治疗应坚持这5个原则!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患者皮肤的感应能力以及身体的一些器官受到严重的危害,就会让这些器官在运行的时候发生障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