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2019-01-11 07:13:51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道怎么样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让病情不继续恶化,其实糖尿病人在寒冷的冬季要做好以下这七招,能够让自己的病情稳定。

寒冷冬季要做好哪七招让糖尿病稳定?

一、注意皮肤的清洁

在冬季皮肤容易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在每天清洗皮肤后要做好保湿工作,从而缓解皮肤的干燥,防止皮肤出现干裂脱皮等症状。

二、控制好饮食

由于冬季患者的食欲比较旺盛,就容易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的摄入容易导致血糖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饮食,确定好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过多的食物而让血糖不稳定。

三、积极治疗疾病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环境比较干燥,糖尿病人容易因为免疫力下降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在发生这些疾病的时候要及时治疗,只有及时治疗才能够避免血糖受到波动。

四、适当的添加衣物

冬季寒冷会让身体血管收缩而让血压上升,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适当的添加衣物,做好保暖,以免刺激身体受寒让血管收缩。

五、注意做好足部保护

要注意保护好双脚,避免双脚受寒,在每天晚上泡脚的时候要控制好水温,避免过烫的水浸泡双脚让双脚受伤,从而防止糖尿病足的出现。

六、坚持运动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天气比较寒冷而不想外出运动,却不知道冬季运动也是可以让身体有暖意,还可以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让自己的血糖保持稳定。

七、定期监测血糖

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定期做好血糖监测,才能够让自己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才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血糖异常而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一些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更需要定期监测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以上这几点,只有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因为血糖波动而受到影响,也就能够防止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让自己能够平安的度过冬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在冬季应补水?3大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话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病情开始出现波动,其中就包含糖尿病人。由于气温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出现波动,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易波动?做到这4点能帮你稳血糖!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在这个季节发生问题?也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让身体受到各种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很……详细>>

小雪气节来临,糖尿病人要做好这4点,能稳定血糖!

随着秋冬气节的过去,迎来的是小雪气节,小雪季节的到来说明全国各地进入寒冷下雪的状态,而在这种天气下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日常做好这3件事,这个冬天才不难过!

在冬季由于天气的原因,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危害到生命的并发症。因此在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