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2019-01-02 07:16:46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冬季要做好这五个预防,只有预防这五种疾病的发生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不受到血糖的影响。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一、防止糖尿病足出现

在冬季因为天气寒冷,糖尿病人的足部容易受寒而出现冻伤,而在冻伤的时候容易让伤口反复发作而导致感染溃疡,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另外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喜欢用热水泡脚,就容易因为泡脚而让足部被烫伤,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因此在冬季要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二、预防感冒

在冬季是容易发生感冒的,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更加容易着凉而发生感冒。因此糖尿病人不要对感冒不重视,要做好保暖,根据天气适当的添加衣物,才能够避免让身体着凉而导致感冒的发生。

三、防止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患者的饮水量会下降,这就会让自己上厕所的次数减少,而小便的次数减少会让细菌在尿道中繁殖,这样就容易引起泌尿系统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多喝水,多排尿,这样才能够防治泌尿系统出现感染。

四、预防呼吸道感染

在冬季,很多患者因为感冒而容易并发呼吸道感染,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咽炎和支气管炎的糖尿病人,就会因为呼吸道感染而出现肺部感染,而肺部感染是很容易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发生,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并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免疫力下降而出现呼吸道感染。

五、防止自己情绪波动过大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发生情绪不稳定,而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容易造成交叉神经兴奋,这样就会导致血糖也跟着上升,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自己的情绪波动过大,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冬季要注意好自己身体的各项情况,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同时还要预防以上这几种疾病的发生,还能够让自己的身体不受到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季护理 糖尿病的冬季防护 糖尿病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很重要,洗澡的5个重点应牢记!

洗澡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是每个人在每天都需要做的事。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怎么样洗澡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洗澡不当会引发一……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糖尿病的冬季养生保健很重要,注意这5件事不能做!

冬季的到来给糖尿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让患者的血糖得不到稳定,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在冬季出现并发症而让自己的性命受到……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应注重补水,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很冷的时候,而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症状,这样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保护心脏很重要!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进补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在冬季可以通过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