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不想被糖尿病拖累,这4件事再难也要坚持!

2018-11-06 07:16:50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一系列身体问题,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就想着法子预防。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血糖,就要做好日常这四件事。

预防糖尿病要坚持哪四件事?

一、合理的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而且对于胰岛素分泌异常的人来说可以帮助增强胰岛素,而且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糖分和脂肪,从而帮助控制体重以及维持血糖的稳定。因此在平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且长期坚持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二、合理的饮食

由于现下很多糖尿病人的发生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引起,所以合理的饮食是预防糖尿病的关键。在平时要保持低脂、低盐、低热量的食物摄入,并且要多摄入粗粮以及各种水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粗纤维有效缓解肠胃对血糖的吸收,可以让血糖稳定,从而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三、要戒烟戒酒

由于烟草以及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到血糖的稳定,而且对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 就先要戒烟戒酒,只有戒烟戒酒才能够让自己内分泌代谢正常而不被酒精和烟草损害进而发生糖尿病,也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和其他危险疾病的出现。

四、定期检查血糖

在生活中很多人没有定期检查血糖的习惯,导致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自己不知道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所以在平时要定期做些糖监测,如果有发生血糖高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治疗,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糖不稳而发生一系列的并发症危害到身体。另外定期的检测血糖可以让自己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才能在发现的时候及早干预治疗,也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以上这四件事,只有坚持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防止糖尿病的出现让身体受到伤害,特别是一些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如果出现糖尿病就更容易危害到性命,让自己备受折磨,也让自己随时处于危险的环境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不想得糖尿病,从来不靠运气,只靠坚持做这5件事!

在生活中,出现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饮食以及生活的你不正确的方式让自己出现糖尿病。而在平时也经常有听到说别人的运气那么好,不会得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肥胖为什么容易引发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会使患者生活受到困扰。而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肥胖是常见的一种。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经……详细>>

孕期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

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在怀孕后会消失,并不像1型或2型糖尿病那样具有威胁性。有些方法可以有效预……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