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2018-08-08 07:01:20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蔬菜水果,但是尽量限制糖的摄入,下面我们来了解关于糖尿病的谣言。

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1、吃糖多会得糖尿病: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多吃糖容易诱发糖尿病,其实这是糖尿病的常见谣言,大家要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多吃糖就会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有所了解。

2、胰岛素用了停不掉:胰岛素并非谣传中用了停不掉,而是停药后血糖可能得不到良好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血糖波动大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患者不能随意停药。

3、糖友可多吃无糖食品: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选择低糖含量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可以吃些蔬菜水果,但是要选择低糖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多吃些苦瓜和洋葱,有助于控制血糖,可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率,糖尿病患者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重视调养,多吃些苦瓜对病情有利。

2、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糖尿病患者尽量控制好生活节奏,避免生活节奏过快,否则会影响到身体,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及时缓解精神压力。

3、注意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测量血糖,尽量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血糖波动大,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大家要了解关于糖尿病的谣言,糖尿病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大家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缓解精神及工作压力,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糖尿病患者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尽量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多吃糖会患上糖尿病吗?糖尿病的3大诱因要了解!

大家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不知道是哪些原因引起患糖尿病,只要了解病因的情况下,生活……详细>>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糖尿病,因为它带有“糖”这个字,导致大家对糖的恐惧日益增加。为了预防糖尿病,有些人一点糖都不敢吃。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详细>>

吃糖就会得糖尿病?糖尿病的4大谣言,或许你被骗了!

糖尿病最为直接的特点就是它没有办法被彻底治愈,需要终身的治疗,这是大多数人对糖尿病的第一印象。正是因为它不能被彻底的治愈,所以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少吃糖就一定不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就是因为高血糖所造成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可是很多人在出现之后并没有引起重视,在不知不觉中也可能会错过比较合适的治疗时间。早期发现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