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少吃糖就一定不得糖尿病吗?

2021-10-11 08:01:59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可是很多人在出现之后并没有引起重视,在不知不觉中也可能会错过比较合适的治疗时间。早期发现糖尿病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比较重要的,但是糖尿病会有什么样的症状?人们会有哪一些常见的误区?

糖尿病会有什么样的症状?

1、全身无力

糖尿病患者中会觉得有一些虚弱疲劳,明明没有选择高强度的锻炼,可是总会觉得下肢无力,腰膝酸软,而在爬楼梯的时候就会更加的严重。

2、排尿困难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其实都可能存在排尿困难,而这和炎症性因素没有直接的关系。

3、视力下降

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有眼睛疲劳,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等现象,这就应该引起警惕,因为很有可能是高血糖所造成。

4、手脚麻木

当你感觉到手脚有麻木现象时,也应该引起警惕,大部分是因为糖尿病所造成的末梢神经炎。

5、皮肤瘙痒

糖尿病患者有可能会导致肌肤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瘙痒感,一旦进入到晚上时,也会因为瘙痒感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

6、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所出现的尿路感染和一般的尿路感染会有所区别,糖尿病所引起的尿路感染消除的时间相对比较慢,所以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糖尿病一定会遗传吗?

其实糖尿病也并不是100%会遗传,虽然糖尿病会有遗传因素,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孩子未来患有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但是这只能够说明是高危人群,并不是肯定会有遗传。为什么在长大之后会有糖尿病?这和日常的生活方式有一定关系,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引起。所以就算是高危人群,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有效预防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逐渐的远离糖尿病。专家也表示遗传性因素,就如同是火药,但是没有扣动反击不会发生。

少吃糖就一定不得糖尿病吗?

许多人都会认为糖尿病和吃糖的多少有一定关系,如果自己能够少吃糖,就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其实多吃糖未必肯定就会患有糖尿病,同样少吃糖也未必肯定就能够减少糖尿病。糖尿病和各种不同的因素都有关系,比如疾病性因素,吸烟酗酒,缺乏运动,又或者是饮食不正确等等。

糖尿病在出现之后就容易会导致人体出现许多的隐患,所以要想有效控制病情,首先就应该了解糖尿病有哪一些症状,了解这些症状之后就可以及时的接受治疗。当然大家对于糖尿病可能都会有一些误区,了解这些误区,才可以避免在治疗时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吗 专家解说糖尿病原因

糖尿病的诱发原因比较复杂,不良饮食习惯是诱发糖尿病的常见因素,肥胖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不良情绪也会诱发糖尿病,不良情绪会影响胰岛素的分……详细>>

糖尿病和吃糖有关系吗 正确分析糖尿病因素

对于糖尿病这个疾病,我并不是非常陌生。但是糖尿病在早期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控制,否则也会导致恶化的情况发生,在出现糖尿病之后要抓紧治疗的时间……详细>>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糖尿病,因为它带有“糖”这个字,导致大家对糖的恐惧日益增加。为了预防糖尿病,有些人一点糖都不敢吃。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