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2020-04-27 17:15:44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解仍不达标,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聂立红,为我们介绍一下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吃糖并不一定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与吃糖没有直接的关系。有人天天吃很多糖,也不得糖尿病;有人并不爱吃甜,也会得糖尿病。但是得了糖尿病以后,就尽量不要吃单纯的糖。低血糖和糖尿病的关系是很密切的。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发生低血糖的情况很常见。诊断为糖尿病用药以后,有些患者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餐后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餐后血糖的升高是糖尿病的其中表现之一。糖尿病的诊断包括两个部分:空腹血糖与餐后血糖。单纯的空腹血糖升高或者餐后血糖升高都可以诊断为糖尿病。经常发生低血糖,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征兆,应该及时做糖尿病相关的一些筛查。

糖尿病要做哪些检查进行确诊?

糖尿病要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确诊。若已有一些糖尿病的症状,且试验结果中空腹血糖≥7mmol/L或两小时血糖≥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运动治疗是糖尿病治疗当中重要的部分,有一些病人可通过运动和饮食使病情达到控制。但是如果经过了饮食和运动治疗还是不能达标,可能就要使用药物来干预。

聂立红医生说,只有更好的了解糖尿病,平时积极做好预防,注意饮食和运动才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如果发现自己有隐约的糖尿病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根据医嘱注射胰岛素来促进身体情况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聂立红
擅长疾病:
内分泌专业,如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及其他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少吃糖就一定不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就是因为高血糖所造成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可是很多人在出现之后并没有引起重视,在不知不觉中也可能会错过比较合适的治疗时间。早期发现糖尿……详细>>

多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有不少人认为,糖尿病就是由于吃糖引起的,不吃糖就不会患糖尿病,其实患糖尿病的原因不是吃糖引起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糖尿病,因为它带有“糖”这个字,导致大家对糖的恐惧日益增加。为了预防糖尿病,有些人一点糖都不敢吃。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