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吃糖会患上糖尿病吗?糖尿病的3大诱因要了解!

2022-02-20 08:04:41      

大家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不知道是哪些原因引起患糖尿病,只要了解病因的情况下,生活中才能针对病因做好预防。

那么,多吃糖会患上糖尿病吗?

胰岛素功能正常情况下,多吃糖不一定会得糖尿病,但是部分人由于胰岛功能不好,这时候若是大量的吃糖,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达到糖尿病的标准,由此可见,多吃糖会不会患上糖尿病跟人体的胰岛素功能是否正常有很大关系。

那得糖尿病原因有哪些?

1、平时大鱼大肉

大多数人得糖尿病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关系,若是平时饮食不规律或是营养搭配不均匀,都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平时经常大鱼大肉的摄入,会导致人体缺乏膳食纤维以及重要营养物质,长时间饮食不均衡会引起血糖升高。若是大量热量摄入到人体后,会给器官新陈代谢带来负担,导致患上糖尿病几率会增加。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疾病都是病从口入的,人体吸收过多的营养又无法被消化和吸收,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很容易患上疾病。

2、缺乏运动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人们会更加注意补充营养,尤其是父母平时总是担心孩子营养不足让孩子吃多一些,甚至是各种营养的补充,但是没有时间进行运动锻炼,增加患上糖尿病几率。尤其是肥胖患者持续一段时间不运动,患上糖尿病几率比一般人要高。此外吃饭之后若是直接躺下不运动,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大脑变得更加迟钝。

3、饮食吃得越来越精细

现在人们饮食变得越来越精细,其实很多精细的食物容易不含纤维,吃进人体后就容易被分解代谢,使得血糖快速升高。其实平时应该多吃粗纤维食物,粗纤维食物没有经过深加工,表皮中的膳食纤维还在,膳食纤维能降低血糖急速升高的情况。

通过上文的介绍,众多朋友应该了解,在胰岛素正常的情况下多吃糖是不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但是胰岛素异常的话就不要多吃糖,此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是可以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以及预防糖尿病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吃糖得糖尿病 糖尿病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吃糖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糖尿病,因为它带有“糖”这个字,导致大家对糖的恐惧日益增加。为了预防糖尿病,有些人一点糖都不敢吃。吃糖真的会得糖尿病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详细>>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多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有不少人认为,糖尿病就是由于吃糖引起的,不吃糖就不会患糖尿病,其实患糖尿病的原因不是吃糖引起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