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

2017-02-06 13:49:40      

喝茶对糖尿病人有利于降糖, 糖尿病人喝茶得有讲究,黄莲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对糖尿病有降糖的作用,能促进人体胰岛B细胞再生,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起到关键的作用。那么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呢?

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

黄莲花茶是采用黄莲花精制而成的一种具有降糖功效的饮品,现代医药研究证明黄莲所含黄莲素,小檗碱具有有抑菌及抗病毒、抗原虫作用,并能促进胰岛B细胞的再生、降低血压,扩张冠状动脉等多方面作用。另外以下茶饮对糖尿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作用:

菊槐绿茶饮:菊花、槐花、绿茶各3克,沸水冲泡饮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患者。

苦瓜茶饮:鲜苦瓜1个,绿茶适量,温水冲泡。适用于轻型糖尿病患者。

乌梅茶:乌梅15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黄精枸杞茶:黄精15克,枸杞10克,绿茶3克,温开水冲泡代茶饮。

鲜生地露:鲜生地500克,切成小块,制露1000克,每服100克,具有滋肾养阴、生津止渴作用。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如何降血糖

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还可使肌肉组织和其他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减轻糖尿病患者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对抗,增加对糖……详细>>

喝茶降血糖7种茶能降血糖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患者最大的难题是高血糖,无论是饮食疗法还是药物疗法,都需要从根本上控制血糖。详细>>

血糖高怎么办?降血糖的十种最佳食物

血糖过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虽然可以服用中药,但也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降血糖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天然食物能……详细>>

血糖高喝茶好什么茶适合糖尿病人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降血糖的方面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其中就有喝茶降血糖。那么,喝茶是不是真的降血糖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