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血糖高如何降血糖

2017-03-21 11:10:07      

血糖高如何降血糖

1、如何降血压之规律运动

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还可使肌肉组织和其他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减轻糖尿病患者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对抗,增加对糖的利用,改善代谢,使血糖下降。

所以糖尿病患者可适当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来进行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最安全的是散步,每日早晚若能坚持30—40分钟的散步,持之以恒,将会对稳定血糖大有裨益。

2、如何降血压之正确治疗

首先是早发现,尽量在在糖耐量低减或空腹血糖受损阶段就发现异常,尽早采取干预措施,使之不发展成糖尿病二要有坚持治疗的思想,糖尿病只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就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但不能随便停药三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四是要进行综合治疗。

糖尿病不是单纯依靠药物所能控制的,必须坚持合理饮食控制,进行规律的有氧运动,情绪的自我调控,定时定量服药,最好可以吃些微络康来洗胰清糖,调理糖体系,预防并发症。平时定期检测血糖,血压,血脂,使之保持正常的水平。

3、如何降血压之食疗方法

3.1、三黄降糖汤:黄芪30克,黄精20克,生地黄15克,枸杞子20克,女贞子15克,五味子10克,党参20克,沙参15克,玄参15克,丹参20克,山药20克,川芎10克,桂枝6克。

3.2、白果薏米粥:薏米75克,白果去壳8枚,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洗净的薏米和白果,小火煮到薏米变软,即可食用。白果每天食用量不可超过10颗。

3.3、菊花山楂茶:山楂10克,杭菊10克,稍煎后代茶饮,每日1次。有降压、降脂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患者。

3.4、鲫鱼白扁豆粥:鲫鱼肉200g,白扁豆25g,小米30g,盐、葱花适量。将小米、白扁豆洗净,加水适量,大火煮5分钟,改文火煮至八成熟后,将鲫鱼肉放入,煮至烂熟,撒少许葱花、精盐即可。此粥益气滋阴,可辅助治疗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

喝茶对糖尿病人有利于降糖, 糖尿病人喝茶得有讲究,黄莲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对糖尿病有降糖的作用,能促进人体胰岛B细胞再生,帮助糖尿……详细>>

血糖高怎么办?降血糖的十种最佳食物

血糖过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虽然可以服用中药,但也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降血糖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天然食物能……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患者最大的难题是高血糖,无论是饮食疗法还是药物疗法,都需要从根本上控制血糖。详细>>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如何降血糖

对于高血糖的治疗,有人认为西医好,因为西医治疗降糖效果明显,快有人认为中西好,因为中医不会有副作用,虽慢但效果也不错。为了将两者发挥更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