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喝茶降血糖7种茶能降血糖

2017-02-09 11:59:06      

1、绿茶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

2、桑叶茶

在古代,桑叶就被用来制成治疗消渴的中药。桑叶茶中特有的成分1-脱氧野尻霉素,能抑制小肠中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alpha-糖苷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3、粗茶粗茶是指较粗老的茶叶,如竹叶、柳叶、枣叶、梨叶等炮制后作为茶饮。虽然外观不漂亮,但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糖,有助改善受损伤的胰岛β细胞功能。但茶多糖不耐热,建议用5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泡,吸收率更高。

4、番石榴茶将热带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并促进胰岛素与受体的结合。

5、雪莲果叶茶菊科植物雪莲果原产自南美安第斯山脉,研究发现,其叶子中含有类胰岛素物质,能帮助人体控制血糖,还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6、香蕉茶是以野生香蕉叶为原料制成的茶,其中的科罗索酸具有与胰岛素相似的功能,能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

7、匙羹藤茶这种植物是一种印度传统草药,我国云南、广西等地也有出产。其中的匙羹滕酸可抑制肠道中糖类的分解和吸收,适合餐前饮用。

需要提醒的是,上面的茶饮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替代药物,糖友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酌情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也能降血糖!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已鉴定的化合物有500种左右,其中具有药用价值的有机物主要有多酚类、咖啡碱、茶多糖、茶色素、维生素、氨基酸等,此……详细>>

糖尿病喝茶能降血糖?这6款茶适合喝

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质以及维生素,能提高血管弹性,维持血管的坚韧性和通透性。含有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和多糖化合物,能调节糖代谢障碍。简而……详细>>

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

喝茶对糖尿病人有利于降糖, 糖尿病人喝茶得有讲究,黄莲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对糖尿病有降糖的作用,能促进人体胰岛B细胞再生,帮助糖尿……详细>>

能降血糖的茶有哪些

菊科植物雪莲果原产自南美安第斯山脉,雪莲果叶含高的多酚类物质,向来被用做在南美糖尿病的辅助,研究发现,其叶子中含有类胰岛素的物质,可以帮……详细>>

喝茶能降血糖?糖尿病患者常喝这6款茶,能帮助稳血糖!

糖尿病的患者在确诊之后,无论是选择食物还是饮品,都要非常谨慎,必须要有效的控制血糖,防止血糖增高引起并发症。其实除了药物控制血糖之外,在……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