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鱼式”瑜伽 帮你轻松入眠

2012-03-15 22:07:36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朋友抱怨说她天天失眠,天天睡不好。确实,在这个竞争的社会,你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量,忙不完的事。各种压力从四面八方向你扑来,烦躁、易怒、失眠也随之产生。想要有个好的睡眠怎么办?鱼式瑜伽是你不错的选择,鱼式瑜伽让你从此远离睡眠。

“鱼式”瑜伽 帮你轻松入眠

推荐阅读:注意:运动损伤,不能马上贴膏药

  练习鱼式瑜伽

  1、莲花坐姿,将左脚至于右大腿上,右脚至于左大腿上(身体不够柔软的情况下,也可以只将右脚置于左腿上,左脚靠近会阴处)。

  2、吸气,上身慢慢后仰,用头顶顶住地面,双手自然放落在大腿上。

  3、呼气的同时高抬胸部,呼吸5次。

  此项动作对练习者腰部的柔韧性要求很高,做不到的朋友可以相应降低动作的难度,即双腿并拢伸直,双手插到臀部的下面,以肘部支撑身体,注意身体挺直,同时脚腕向上用力,用头顶顶住地面,使喉咙有舒张的感觉。

  “鱼式=好睡眠”,它可以充分解除颈部的疲劳,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为大脑输送充足的养料,从而解决失眠的困扰。此外,这套动作还可以使胸部得到充分的舒展,有助于进行深呼吸,强化肺部机能,提高免疫力,减小感冒的概率。用头顶(百会穴的位置)顶住地面,还会刺激喉咙的舒张,使下巴处于无压力的状态,起到美容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瑜伽法,助你轻松入眠

详细>>

10式瑜伽让你夏日轻松塑身

1、预备动作详细>>

8式瑜伽,轻松摆脱疲劳姿态

下午茶的时间到了,办公室里劳累的你,娇艳疲倦,酥肩渐麻,你想吃点小零嘴,更想活动一下身体。瑜伽教练王媛,教你几个坐姿瑜伽动作,可以在狭小……详细>>

睡眠不好?枕头瑜伽帮你解决

以下这套睡前在床上可以结合枕头的一种既能健身塑形又有助于睡眠的安神“枕上瑜伽”,只需要利用每天睡前15分钟,让你练就平坦小腹和纤细美腿 ……详细>>

轻松除便秘瑜伽有妙方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甚至导致皮肤等健康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的两式简易瑜伽,能缓解便秘带来的烦恼。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