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练习普拉提的七个关键词

2010-10-28 08:05:25      家庭医生在线

  普拉提运动能够塑造腰部、腹部及臀部的肌肉曲线,在美化形体的同时加强肌体器官的功能,增强控制、柔韧和协调能力。在练习时,要懂得八个关键点。

练习普拉提,需紧记七个关键词

  专注

  训练时要集中注意力,静静“聆听”身体的感觉。

  重心

  充分利用自身重力带来的阻力,达到锻炼肌肉的效果。

  呼吸

  做动作时,讲究呼气的深度,尽可能地运用腹式呼吸的方法。速度不宜太快,与动作的速度基本一致。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另外注意力要集中。

${FDPageBreak}

  流畅

  力求动作流畅,速度均匀。

  准确

  动作不准确,锻炼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放松

  躺在地板上静静冥想,仔细感觉自己的身体:哪个肩膀更高一些,头部和脚部哪个更轻。

  持久力

  有意识地去收缩需要练习的肌肉,保持较长时间的肌肉紧张感,较大程度消耗身体各部位的能。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最需要练习普拉提?

1 、缺少运动的上班族,常年坐办公室使肌肉失去力量,容易腰酸背痛,久而久之连身型线条都走样。普拉提有助于重新伸展绷紧的肌肉,好似做深层……详细>>

那些人群最需要练习普拉提?

谁需要普拉提?详细>>

练普拉提,小心伤背

详细>>

普拉提的健美精髓

动动肌肉详细>>

简单易学的纤腿普拉提

是否在为自己那粗壮的腿部烦恼呢?现在不用愁了,两招简单易学的普拉提帮你解决难题。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