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锻炼臀部可以预防腰背疼痛

2009-08-27 08:3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学锻炼臀部,可预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身体平衡能力。

  下面介绍三种健臀妙招:

  1、仰卧抬臀:仰卧,屈膝,双脚平放,与臀部齐宽,脚趾尽量向上跷,收紧腹部肌肉,感觉腹部是否有紧绷感,脚跟用力蹬,臀部向上抬。

  2、金鸡独立:双脚并拢站立,右膝翻向右侧,右脚置于左小腿后。右臂向右伸展抬至肩膀高度,左臂高举过头顶,手臂姿势保持不变,右腿向身后伸直,重复15次,再换另一侧。

  3、芭蕾舞步:脚跟并拢站立,呈45度角,双手叉腰,膝盖稍微弯曲,身体略下沉,然后立即起身,脚尖着地,脚跟离地,保持姿势5秒,脚跟落下,重复1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臀部可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

美国科学家指出,科学锻炼臀部有很多好处,可预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身体平衡能力,下面介绍三种健臀妙招。详细>>

膝关节疼痛应正确锻炼

膝关节疼痛患者常因疼痛而不愿参加体育锻炼,殊不知,越是这样,越会造成症状进一步加重,立即行动起来进行正确的锻炼,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以……详细>>

老年膝部疼痛如何锻炼

老年人膝痛大多数属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除由于关节本身的老化外,与血液循环差、过度劳累、天气变化和外伤因素有关,早期局部X线检查,可无异……详细>>

常做健身操 有效预防背部疼痛

人们普遍认为,椎间盘突出或滑脱,自然会引起疼痛。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一项调查表明,椎间盘错位跟年龄有关。也就是说,在30岁的人中有3……详细>>

居家锻炼法,巧治膝盖痛

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