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常做健身操 有效预防背部疼痛

2010-01-18 06:0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普遍认为,椎间盘突出或滑脱,自然会引起疼痛。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一项调查表明,椎间盘错位跟年龄有关。也就是说,在30岁的人中有30%、50岁的人中有50%有椎间盘错位现象。而他们中很多人对此还毫无所知,因为这是不伴随疼痛的错位,造成背部疼痛的原因是退化和劳损。对于30~55岁的背部疾患者,倘若能坚持做背部健身操,就能有效地预防或推迟背部疼痛的到来。

  增加下腹部力量 仰卧,举腿,直到大腿与腹部垂直。小腿要与大腿成直角。努力把大腿垂直上举,直到臀部微离地面,但背部不能离开地面。

  抻拉下背部 平躺,弯曲膝盖,双手紧抱膝盖并往肩部运动。头部不可离地。这样就能抻拉腰部。稍休息后,再重复此动作。

  伸展背部 用手和膝盖撑地。将左臂和右腿同时水平伸直,保持这个姿势5~10秒钟,然后将手和脚收回。身体保持不动。然后换另一侧再做。

  抻拉臀部肌肉 仰卧,举起双腿。将一条腿架到另一条腿的膝盖上。双手抱住大腿,将膝盖和脚往胸部方向拉动,直到臀部和大腿外侧有抻拉感觉为止。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重复做这一动作。

  锻炼肩部肌肉 跪立,膝盖着地,低头,收下颌,直到出现双下巴为止。将手臂向两侧上举,然后小臂弯曲于头后,胳膊肘成直角。再将头、手、肘、上臂向下往腰腹部方向拉动,让肌肉保持几秒钟紧张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下蹲 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指导专家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徐苓教授 “中国的饮食中,大部分人没有达到钙和维生素D的推……详细>>

脚板往上翘能有效预防腿酸痛

详细>>

有氧健身操运动注意事项

有氧健身操是健身馆里最常见的一项课程,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运动。但是,你知道这项运动为什么被称为“有氧”,主要锻炼的是什么部位吗?只有……详细>>

锻炼臀部可以预防腰背疼痛

科学锻炼臀部,可预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身体平衡能力。 下面介绍三种健臀妙招: 1、仰卧抬臀:仰卧,屈膝,双脚平放,与臀部齐宽……详细>>

头脚两头翘,背部变得更挺拔

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