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锻炼臀部可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

2009-08-21 08:4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指出,科学锻炼臀部有很多好处,可预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身体平衡能力,下面介绍三种健臀妙招。

  1.仰卧抬臀:仰卧,屈膝,双脚平放,与臀部齐宽,脚趾尽量向上跷,收紧腹部肌肉,感觉有人向你肚子上扔东西,也可以用手摸一下,感觉腹部是否有紧绷感,脚跟用力蹬,臀部向上抬。

  2.金鸡独立:双脚并拢站立,右膝翻向右侧,右脚置于左小腿后。右臂向右伸展抬至肩膀高度,左臂高举过头顶,然后手臂姿势保持不变,右腿向身后伸直,动作重复15次,再换另一侧。

  3.芭蕾舞步:脚跟并拢站立,呈45度角,双手叉腰,膝盖稍微弯曲,身体略下沉,然后立即起身,脚尖着地,脚跟离地,保持姿势5秒,脚跟落下,重复1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臀部可以预防腰背疼痛

科学锻炼臀部,可预防腰背疼痛、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身体平衡能力。 下面介绍三种健臀妙招: 1、仰卧抬臀:仰卧,屈膝,双脚平放,与臀部齐宽……详细>>

如何预防运动损伤性疼痛

详细>>

体育锻炼可缓解腰背痛

专家认为传统的卧床休息疗法没有缓解腰背痛的功效,适当锻炼则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详细>>

时尚运动也应该预防运动损伤

详细>>

依照体重挑鞋底 减少运动伤害

选鞋子有讲究,建议你最好随着体重增加挑选承重力强的厚重的鞋底,这能帮助你分散体重,减少运动伤害。这是研究者通过研究动物脚底得出的推论。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