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家庭 > 正文

揭秘,国际巨星李连杰常用健身项目

2010-09-10 09:12:41      家庭医生在线

  李连杰有一套简单而有效的健身项目。他的训练项目不拘形式,但绝对实用。

  首先是跑步。他认为跑步是最简单而且效果最好的健身方式,“一个不练习跑步的人根本不能叫做健身者”。他的工作繁忙,因此跑步的时间、距离、场所都不固定。但是只要有可能,他每天都要跑至少5公里。

  作为一名功夫影星,武术的相关训练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马步桩是基本功训练。李连杰练的是武术套路,武术套路最重视基本功。他年轻的时候能在大腿上压4个15公斤的杠铃片练习蹲马步。

  如果不负重,能连续蹲数小时。他非常推崇这项练习,只要有可能,他每天都要抽出一段时间,摆出标准的马步姿势,大腿上放一块平板,上面摞上杠铃片。他说:“马步桩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能让我的心情完全平静下来,甚至感觉到全身的血液循环。”

  压腿、劈腿、踢腿是李连杰每天雷打不动的必练项目。它们对场地和时间都没有要求。李连杰一有机会就做这些他称为“伸展筋骨”的动作。他认为这是利用零散时间的最好方法,当然,前提是你在大庭广众下做这些动作时不要感到不自在。

  李连杰的家中有深蹲架、卧推架和一副杠铃。在家的时候他会做8~12组深蹲和6~8组卧推。但像他这样的大忙人经常出差在外,那时他就采用替代方法。

  他用高次数俯卧撑代替卧推。深蹲比较麻烦一些。对于他这样能连续数小时蹲马步的人来说,不负重的深蹲几乎没有任何效果。

  对此,他的解决方案是单腿蹲。他的单腿蹲除了次数大大超过常人,难度也有大幅增加。他会在站起时顺势跳起,或者在动作过程中的任意一个点上静止几分钟。有时他还会蒙上眼做,他认为这对平衡能力也大有好处。除此以外,他每天都做仰卧起坐。

  他训练速度和爆发力的秘诀是打羽毛球。他每周打3次羽毛球,每次1小时。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密李连杰的健身项目

李连杰有一套简单而有效的健身项目。他的训练项目不拘形式,但绝对实用。详细>>

六个错误健身观念,你有吗?

越来越多人知道运动健身的重要性,你可知健身过程中也有许多错误观点,以下六项你有吗?详细>>

将健身器材物尽其用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器材,将所有健身器物尽其用,让健身达到最佳效果。详细>>

体育名将的超级健身法

体育名将的体魄你羡慕?看看他们到底有哪些健身好方法吧。详细>>

健身练练停停效果会更好?!

即使不是健身迷,也听说过间歇性训练,采用高强度的训练,并分成若干组,组间给身体一定恢复时间,这样可进行较大强度的训练,效果也比持续性训……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