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耐克Pidima运动鞋

2009-02-20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孝文  转载

    精巧但颇具进攻性,风格简练但充满科学创意,这就是耐克Pidima运动鞋的特点,这款运动鞋是专门为奥运体操参赛选手设计的,在诸多方面堪称奇思妙想,在奥运会结束前,每个人将会在一个问题上达成共识,即它们代表着提高运动员成绩的技术未来。

    我们为何给予这款运动鞋如此高的评价?首先是它的大小和重量。Pidima是世界上最轻、最小的运动鞋,重量只有0.35盎司(约合10克)。体操运动员快速跳上鞍马的时候,如此轻的运动鞋可以使他们拥有更好的牵引力,速度更快,跳得更高。其次,相信Pidima的外形和凹凸不平的鞋底一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制作Pidima运动鞋的橡胶材料是肉色,穿上这款鞋好像没穿一样,不会显得太过突出。 

    这不仅仅是个设计问题,在体操比赛中,裁判对选手的评分主要依据双脚相对于身体的位置。如果选手将裁判的注意力吸引到双脚,那么这无疑会降低他们对身体的关注度,从而使其得低分的概率大增。另外,鞋底的保护外套有助于运动员第一跖骨和第二跖骨(双脚接触地板的地方)之间的弯曲度,使之变得前所未有的舒服。最后一点,鞋底鞋钉造型向多个方向铺开,这样,运动员就可以在保持地面接触的同时,快速地调整腿的位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运动鞋

越来越多的现代人选择体育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也使得人们选择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在体育运动时穿……详细>>

五趾运动鞋Vibram FiveFingers(图)

美国的Vibram 公司推出了真正的Vibram FiveFingers 五趾运动鞋。详细>>

带动力减震系统的智能运动鞋

Adidas公司里三个没有任何电子设备设计经验的工程师开始着手实施一个颇有点离谱的创意:将微控制器、电机和导螺杆,以及霍尔效应传感器植入……详细>>

常穿运动鞋有何弊病?

运动鞋或旅游鞋是一种无跟平底鞋。它不能保证人体重心平均分布在全脚掌,不能使身体的肌肉、韧带、骨骼和脊柱保持zheng常的位置和工作状态……详细>>

关于运动鞋不得不说的秘密

如何挑选合适的跑步鞋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