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膝盖受伤的恢复运动

2010-08-12 08:3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治疗膝盖疼痛的方法上,就算是去医院也必定定会进行的是大腿四头肌(大腿前面的肌肉)的运动。大腿四头肌是伸直膝盖动作的粗大肌肉。但是,因膝盖疼痛致使膝盖的活动受到限制时,首先就会变的瘦细。在此之下,由肌肉所支撑的膝关节就直接受到负担,结果让膝关节的障碍更加恶化。为了恢复这种肌肉的衰弱,断决疼痛,必须励行以下的运动。配合疼痛的程度选择运动方式,早晚各进行10-20次。配合疼痛的程度选择运动项目,慢慢、正确进行为要诀,早晚进行。

膝盖受伤后恢复运动

相关链接:韧带扭伤怎么处理?

  活动膝盖骨的运动

  这是在不活动膝关节的情形下,进行收缩大腿四头肌的运动。适合应用在疼痛强烈无法活动膝盖时,或膝盖手术后的保健等。

  ①坐下,伸直疼痛侧的脚,反侧的腿轻轻立起放松,以两手拇指轻轻将膝盖骨向下压。

  ②以此姿势,慢慢对大腿使力时,膝盖骨就会向大腿侧移动。在此,以在大腿用力的姿势,静止5秒,然后放松力量。

  仰卧抬脚运动

  仍然是不要活动膝关节,对大腿四头肌所加的力量,比膝盖骨的运动还大,因此适合稍有肌力的人来做。

  ①仰卧,伸直双脚。

  ②特疼痛侧的脚慢慢抬高到20~30度,以此姿势保持5秒,然后慢慢放下。不要一下子就放下脚,当脚碰到地板时才放松力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过量损伤膝盖

美国研究人员说,对中年人而言,运动过量可能会损伤膝盖。研究人员选取200多名年龄介于45岁至55岁的正常体重者为研究对象,包括先前从未……详细>>

运动中的膝盖护理方法

美国研究人员说,对中年人而言,运动过量可能会损伤膝盖。详细>>

受伤后恢复与训练

一、认真对待,积极治疗。受伤后应立即进行治疗,切不可延误,即使是轻伤,也不要掉以轻心。详细>>

运动时如何避免误膝盖遭磨损

温布尔登网球赛上周末落下帷幕,而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却因膝伤未能参赛,错过了卫冕的机会。专家推测,因为长年训练,23岁的纳达尔,其膝盖磨损……详细>>

运动损伤的恢复对策

恢复性训练的第1步是开始一系列的关节可动范围及柔软性的改善练习。其中最为简单、有效的一种方法是静止状态的伸展练习,即关节和肌肉在一定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