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受伤后恢复与训练

2009-11-19 09:54: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认真对待,积极治疗。受伤后应立即进行治疗,切不可延误,即使是轻伤,也不要掉以轻心。

  二、保证休息和营养。除积极治疗外,还要保证休息和适当的饮食营养,以加快康复。

  三、合理安排伤后训练。实践证明,受伤后恰当安排训练,能促进伤肢的血液循环,改善受伤组织的代谢,加速瘀血和渗出液的吸收,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同时可防止或减轻肌肉发生废用性萎缩和受伤组织的松弛,加强关节的稳定性和适应性,合理安排伤后训练,还能保持肌肉块不消减和良好的训练状态,以利伤愈后尽快投入正常训练,防止因伤停训而引起的各种疾病。

  安排伤后训练应注意以下几点:

  1、减轻伤处负担。不仅不要做影响受伤部位的动作,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不给伤处增加负担。

  2、未受伤部位的训练不宜过量。这是为了避免这些部位负担过重,从而引起新的伤害或过度训练。

  3、避伤训练。例如,受伤的颈部肌肉妨碍了深蹲的顺利进行,即可用半蹲代替。卧推时肩关节锁紧,会涉及伤痛的肩部肌肉,若只做半程动作,肩部就不会感到疼痛了。避伤训练目的是要加强对受伤部位的保护。因此,要随时注意伤处的变化。一旦有不良反应,即应停止训练,以使伤部得到休息。

  4、受伤后恢复训练时,运动量要逐渐增加,以加强对伤处的保护。还应注意关节可能变僵或变形,加强关节活动,使其逐渐适应训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受伤的恢复运动

在治疗膝盖疼痛的方法上,就算是去医院也必定定会进行的是大腿四头肌(大腿前面的肌肉)的运动。大腿四头肌是伸直膝盖动作的粗大肌肉。但是,因……详细>>

健美训练受伤的原因和预防

自我感觉是有生命机体的自然反应,也是人身体变化的信号。自我感觉分为正常感觉和异常感觉。详细>>

康复训练≠体育锻炼

中风后偏瘫了,骨折后不能动了,还有帕金森综合征、老年痴呆等很多疾病都会使老人肌体功能减退,生活不能自理,这时老人不仅需要家人耐心的护理……详细>>

力量训练后,吃些鸡蛋

为了练成完美的肌肉,很多人走进了健身房,通过系统的力量训练获取完美的肌肉和形体。北京某健身俱乐部高级私人教练魏斌说,在通过力量训练锻炼……详细>>

训练以后的必看饮食要诀(图)

训练后的一餐对健美运动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摄入恰当的碳水化合物能把训练造成的分解代谢状态(燃烧肌肉供给能量)转变为合成代谢状态(增大……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