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质量差?教你6招提高睡眠质量!

2021-12-23 07:50:33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失眠或者容易惊醒,不但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修复,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要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 避免蓝光

电子设备发出的蓝光会影响睡眠质量,因为蓝光会影响褪黑素的生成,另外蓝光还会使大脑的警觉性提高,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因此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30分钟要尽量避免看电子屏幕,如果可以,最好在睡觉前90分钟都要远离电子屏幕。

2、 调暗卧室的灯光

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提高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在睡觉的时候要调暗卧室的灯光,如果过多的暴露在强光下面,则会影响生物钟,从而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房间无法变得更暗,那么则可以考虑在睡觉的时候戴上睡眠眼罩。

3、 减少噪音

安静的环境对于提高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卧室当中的杂音比较大,人则会处于高倍警觉的状态,从而对睡眠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在睡觉的时候把所有可能会产生噪音的设备全部调成静音。

4、 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高

温度也像光和声音一样,会对睡眠质量产生明显的影响。建议不要把室内的温度调得太高,因为在体温稍微低一点的情况下,人更容易入眠,卧室的理想室温大约是20摄氏度左右。此外在睡觉之前也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要不然则会因为体温升高而影响睡眠质量。

5、 掌握正确的睡觉时间

大多数器官组织都会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进行修复,因此在10点之前一定要上床睡觉,既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早上起床的时候也会变得更加有活力。

6、 睡前不能吃的太饱

睡觉之前吃的太饱,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使人难以入睡,因此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另外在睡觉之前也尽量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比如咖啡,要不然则会因为神经兴奋而导致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此外在睡觉之前也不能够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同时也不能够进餐或者喝咖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我们经常会有一种状态,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但是白天却有非常多的工作与学习需要继续完成,这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白天没有精力去完成……详细>>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方法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有着睡眠不好的问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睡眠不好对于大家的困扰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却因为……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