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熬夜为什么熬出黑眼圈来?为什么会脱发?

2021-09-03 11:03:51      

人们常说熬夜会导致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差。但是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不熬夜是不存在的,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作为在职人员要熬夜加班,作为学生要熬夜学习,总之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存在着熬夜的坏习惯。我们知道熬夜会给身体带来严重伤害,容易出现黑眼圈,还会大量脱发。

熬夜为什么会引起黑眼圈?

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类型,主要有色素的沉淀和血管问题。色素沉淀主要是因为真皮黑色素累积在皮肤表层比较多,而眼周的皮肤又特别的薄,所以就会导致看起来我们眼中特别的黑。黑色素在人体内本来就存在,但是如果后期经过长时间的暴晒或者是服用一些药物也会产生黑色素。血管也是一个常见导致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些人天生眼周的血管就比较多,这也导致了黑眼圈看起来比较明显。

熬夜出现黑眼圈的原因是血管问题。其主要原因是我们用眼过度,导致了眼周静脉血管血流得缓慢,眼部皮肤的血红细胞供氧不足,因而引起了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从而造成黑眼圈。了解到了黑眼圈产生的原因,那么我们预防黑眼圈也有一定办法,其主要还是要做到不熬夜。

熬夜为什么会引起脱发?

我们都知道熬夜会影响体内的激素的分泌,而毛囊作为体内最小的器官对于激素的分泌是很敏感的,所以当我们作息不一样时,我们的毛囊就会进入休止期,在这期间头发就会掉落得多。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熬夜引起脱发。其次如果长期熬夜会导致更严重的激素失调,比如雄激素性脱发,这种情况是相当严重的,主要表现在发际线往后移或者是头顶稀疏等这些情况。

熬夜引起脱发后很多人都会问如果以后不熬夜了头发还能在长出来吗,其实是可以的。如果后期改掉了熬夜的这个习惯做到规律作息以及多补充一些头发的营养物质,比如黑芝麻糊,蛋白质等这些丰富的营养物质。

通过上面的这几点我们可以看出熬夜真是百害无一利,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作息规律,严重的意识到熬夜带给我们的危害。如果熬夜引起了大把的脱发,我们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毛囊确定是那种情况引起的脱发,这样才能为后期的调整垫下基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引起脱发的原因 黑眼圈 熬夜

熬夜伤身、伤心?为什么总控制不住的熬夜!

熬夜伤身人人皆知,但总是按耐不住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已成为家常便饭,即使第2天有重要的事情做仍然还是熬夜,根本无法自拔。研究表明,……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都喜欢熬夜?教你4个好方法或能改善睡眠!

近些年来,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熬夜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熬夜不是为了工作、学习,而是为了追剧、打游戏等娱乐活动。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长……详细>>

总是熬夜有什么危害?看了这6大危害你还敢熬夜吗!

在生活健康中,作息规律是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但很多人都不重视,熬夜成了人们最喜欢做的事。作息规律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生活态度,生命……详细>>

熬夜身体会报复你?熬夜时身体将受到6大煎熬!

熬夜已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特别是自由职业者、互联网和金融以及广告营销工作者,以至于忙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太大的问题……详细>>

春节熬夜指南:如何才能更“健康”的熬夜?

一到春节假期,大家除了守岁,熬夜通宵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各种聚会一个晚上接着一个晚上,简直可以让人嗨翻天。可是,朋友们,熬夜伤身啊!年纪……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