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失眠不重视小心变成产后抑郁症?教你4招克服它

2020-08-29 06:44:12      

在生产完以后,女性不仅在身体上还是在生理上都进行了一次大的蜕变,女性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就容易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很多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都会有失眠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应该赶紧解决,否则容易导致产后抑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失眠应该如何调理。

产后失眠应该如何调理?

1、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不自觉的就会进入到母亲的状态,就会担心起孩子的现在以及将来,这样就会无形中给自己背上很大的心理压力。晚上睡觉之前是非常容易胡思乱想的时间,这个时候如果想太多就不容易入睡。希望新妈妈们能够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把现在做好就足够了。

2、调整状态

生产完以后,本身就容易受到产后抑郁症的困扰,如果正好碰上几个猪队友,只能有流不完的眼泪。希望产妇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让自己充分的放松下来,不要让自己整天围着宝宝转,要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家庭成员要注意对产妇心理的呵护,说话什么都要注意,因为这个时间段产妇比较敏感,容易想太多。

3、科学育儿

新生儿非常的小,很多产妇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带好宝宝,就感觉焦虑,晚上就睡不着。这个时候家人和产妇可以一起学习科学育儿的有关知识,共同看一些科学育儿的书,或者听一些如何带孩子的讲座。这样既能够学习了最为科学和先进的育儿技术,促进了家庭的和谐,还能够让产妇心情变得好一些。产妇知道该如何带孩子,就不会因为迷茫而心情不好,从而影响到睡眠了。

4、跟着孩子的作息休息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比较长,晚上有夜奶的需求。如果白天产妇休息不好,晚上又要起来好几次,实在是特别的劳累。有些产妇因为睡眠不好,导致神经衰弱,入睡困难,即便费劲睡着了,孩子稍微一哭又立马精神,孩子睡着了以后产妇就睡不着了。为此产妇可以跟着孩子的作息时间,孩子休息也休息,孩子醒来也醒来,这样能够让自己尽快的恢复,也不会让自己因为过于劳累而在晚上睡眠不好。

家庭成员一定要参与到育儿当中,不要把所有的压力都堆积给产妇。要及时的发现产妇的心理问题,多和产妇进行交流,明白她的苦恼和困惑,并且积极的帮助她解决,这样才能尽快的解决产妇的失眠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产后失眠容易引发抑郁 产后失眠症的3个调理方法

失眠的引起,是有很多因素的,一件我们不经常注意的事物都有可能导致失眠的发作。而产后失眠在年轻的新妈妈当中十分常见。由于没有做母亲的经验,……详细>>

为什么孕妇会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调理

很多孕妇都有过产后失眠的症状,产后经常感觉不安,还头疼、轻微忧郁、无法入睡、容易掉发、手足无措等,让人很是担心,产后孕妇的心理状态必须调……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不少新妈妈面对自己宝宝和自身身心变化的时候会感到特别紧张,有些时候还会因为担心孩子睡不着觉,产后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类……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对付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很多时候是由于新妈妈在产后第一次当妈妈,不免会精神紧张、兴奋,同时也会有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感觉,这些精神……详细>>

产后失眠 5大招助你安然入睡

孕妇怀孕前后情绪会存在比较大的波动,身体也会受到激素的影响,因此出现失眠的症状属于正常,但是在产后身体机能各项都恢复正常,失眠的状态能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