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才能缓解睡眠障碍?教你5招可助你快速进入梦乡!

2020-09-02 06:16:20      

为了适应更快地社会节奏,人们只能马不停蹄地工作。除了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琐事也给很多人带来不少烦恼。情绪的积压给人们造成很大的压力,导致许多人出现睡眠质量不佳、经常失眠等症状。不仅不利于第二天的工作,还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改善睡眠的方法。

如何缓解睡眠障碍?

1、改善睡眠环境

改善睡眠环境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据研究表明,浅色系如粉色、粉黄色等,都有一定的凝神作用。如果墙面的颜色太过鲜艳,会使人心情有些烦躁不利于睡眠。此外,柔然的枕头、舒适的睡衣也是睡眠的关键。选择让自己舒适的环境,才能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

2、睡前散步

现在很多长辈都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散步有助于肠道的蠕动,加快食物营养的摄取和利用。此外,还可以减小睡眠时器官带给身体的压力,提高睡眠质量。睡前一两个小时内进行一个简单轻松的散步,能帮助人们放松身体,更快地进入睡眠。

3、睡前热水泡脚

睡觉前用热水泡一泡脚是人们熟知的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热水泡脚能够缓解疲劳,促进血液的循环,能让人放松身心,更快进入睡眠状态。除了用热水外,也可以自行添加草药,不仅能祛湿,还能促进睡眠。

4、适度疲劳

工作一整天后肯定特别的累,这时躺下后不久就可以马上睡着了。如果发现自己经常睡不着,可以适当的在睡前一两小时内做一些运动,适度的疲劳可以促进睡眠。慢跑、散步等消耗不大的运动都是推荐的,但是剧烈运动在睡前还是不要做比较好,会使神经更加兴奋,难以入睡。

5、不要有刺鼻气味

房间内不要出现有刺激性香味的物品,如香水、花草等。避免气味刺激鼻子,让嗅觉不能停止工作,这会导致大脑更加兴奋,完全没有睡意。

温馨提示

以上的五种方法都可以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如果上述的步骤都不能缓解失眠,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自己长期出现失眠的症状时,也不能盲目地服用安眠药。是药三分毒,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是比较正确的做法。睡前玩手机也要尽量戒掉,这也很影响个人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难的改善方法 改善睡眠障碍 入睡难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出现睡眠障碍太痛苦?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睡眠障碍一般和生活工作压力有很大关系,可通过心理疗法来缓解睡眠障碍。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能让人们快速的提高睡眠质量。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改善睡眠障碍的5个方法快学起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明明自己很困,但就是睡不着,即便是数羊、听安眠曲都不济于事。这种情况就说明有睡眠障碍。千万别觉得有睡眠障碍只是……详细>>

5种催眠食物 帮你快速入睡

晚上睡不好,食物来帮忙! 有失眠等睡眠困难的朋友们,多吃下面介绍的几种催眠食物,可大大提高睡眠质量哦!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睡眠障碍?这4大类型你得了解!

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睡眠可以改善记忆力,促进心脏健康,控制体重。但对于患有睡眠障碍的人来说,获得充足的睡眠是很困难的事。有一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