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总是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8种疾病在捣鬼!

2020-03-17 06:27:05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部分人群不管晚上睡了多久,早晨醒来后仍然感觉到全身无力和无精打采,此时需警惕身体是不是患有疾病。

总是睡不醒是怎么回事?

1、生物钟紊乱

长时间熬夜或出差的话可紊乱生物钟,影响对体温的调节以及血液和激素分泌,降低睡眠质量。这类人可以按照医生嘱咐补充维生素B12。

2、患上某种疾病

早晨醒来之后没有任何心情,不喜欢起床且过度困倦,有可能是抑郁症。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患有糖尿病或肥胖症时也会让人们睡不醒,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治疗原发疾病。

3、正处于月经期

一般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睡不着和醒不来,这主要和黄体酮分泌过多有关,一般月经后就能恢复正常,若仍然没有好转的话,需做妇科检查。

4、心脏病

患上心脏病时会导致全身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产生的大量废物会在组织内积聚,对神经末梢带来刺激,导致人们产生疲惫感。

5、脑部缺氧

当出现脑血管疾病时如脑动脉硬化,可降低血脑屏障通透性,让大脑组织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从而引起嗜睡。此外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状态也会带来一系列的精神和神经症状,最常见的有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变差,行为异常以及脾气暴躁。平时要多注意休息,睡觉时尽量把头部放低,能为大脑提供所需要的血液和养分。多做有氧运动,如深呼吸或慢跑等。

6、贫血

贫血容易引起神经系统或肌肉缺氧,从而导致脸色苍白,嗜睡,同时伴有头晕头痛,看东西模糊以及耳鸣,可以多吃含铁丰富且吸收率比较高的瘦肉,豆类、豆制品,蛋类或绿叶蔬菜等。

7、特发性嗜睡症

即使每天睡9个小时以上仍然感觉睡不够,白天没有任何精神。睡觉前易产生幻觉,常常做噩梦或惊醒,这就是特发性的嗜睡症,应该及时就医。

8、睡眠性呼吸障碍

睡眠性呼吸障碍的主要表现有全身无力、嗜睡,白天困乏和晚上打呼噜。睡觉时呼吸暂停会导致身体缺氧,从而下降睡眠质量,导致人们醒来之后全身无力和困倦,总感觉睡不够。不妨更换睡姿,尽量采取侧卧位。若仍然没有改善的话,需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及时找出原因后对症治疗,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能一直窝在家里。保持平和心态,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参考资料:

《为什么每天早晨总是睡不醒?你可能是得了这8种病》,头条, 2018-11-0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睡不醒的原因 睡不醒 睡眠

为什么总是感觉睡不醒?背后可能隐藏着这8种疾病!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其实晚上睡得很好,但早晨总是睡不醒,全身无力且没有任何精神。偶尔一两次可能是太劳累,若经常出现这个问题,说明疾病到……详细>>

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很多年轻人到了晚上异常的兴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但是到了白天浑浑噩噩、没有任何精神,这样会打破生物钟,紊乱内分泌系统。详细>>

睡不醒也是一种病 睡眠不足会导致六种病

睡眠障碍包括:失眠——入睡难、保持睡眠难;睡眠过多——白天过多的睡眠;睡眠异常——错误的时间睡眠、睡眠-觉醒-节律异常、睡眠中异常行为。……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工作忙碌了一天躺到了床上,反而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朋友们你们是不是经常有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就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在床……详细>>

睡不醒也是病 为你全面解析失眠的症状

很多人单纯地以为只有睡不着才是病,但是其实“睡不醒”也是病,睡不醒其实也属于失眠症状的一种。爱睡懒觉,早上总是睡不醒,很多人以为那是由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