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总是感觉睡不醒?背后可能隐藏着这8种疾病!

2020-04-29 06:34:28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其实晚上睡得很好,但早晨总是睡不醒,全身无力且没有任何精神。偶尔一两次可能是太劳累,若经常出现这个问题,说明疾病到来。

为什么早晨总是睡不醒?

1、生物钟紊乱

总是熬夜或出差会扰乱生物钟,影响体温调节和血液循环,对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降低睡眠质量。此类情况下可以服用维生素B12来调节。

2、患有疾病

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情绪低落,可能是抑郁症。此外甲状腺功能减退、患有肥胖症以及糖尿病等也会导致人们早晨睡不醒,应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且针对性治疗。

3、正处于月经期

女性处于月经期,黄体酮分泌明显增多,会出现早晨睡不醒的情况。月经过后就能恢复正常,若仍然没有好转,应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4、心脏病

全身无力和疲劳是心脏病的首发症状。当患上心脏病时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大量新陈代谢的废物在组织内积聚,刺激神经末梢,让人们产生疲惫感。

5、睡眠性呼吸障碍

睡眠性呼吸障碍会导致人们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和疲惫不堪,睡觉时打呼噜且伴有呼吸间歇性停止,因为在睡眠时呼吸暂停导致机体缺氧,所以出现全身无力和困倦的情况。此类人群需更换睡姿,推荐侧卧位,若仍然没有改善或症状严重的话需就医。

6、特发性嗜睡症

不管睡多长时间仍然睡不够,白天没有精神,睡觉前会产生幻觉,经常做噩梦、易惊醒,警惕是特发性嗜睡症。

7、贫血

贫血会导致神经系统或肌肉缺氧,使得人们脸色发白和贪睡,且伴有头晕耳鸣、头痛以及眼花。平时可以多吃含铁丰富食物如瘦肉豆类、绿叶蔬菜以及蛋类等,也可以听从医生建议补充铁剂。

8、脑缺氧

当患有脑血管疾病时可降低血脑屏障通透性,引起脑组织缺血和缺氧,从而导致嗜睡。另外,大脑长期缺氧也会引起其他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和性格发生改变。此类人休息时尽量采取脚高头低的姿势,能让更多血液流向头部,让大脑得到充足氧气和血液滋养。此外,多参加有氧运动,如深呼吸、快步走或慢跑等。

温馨提示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有7~8个小时睡眠即可,睡的时间越长越疲惫。每天早晨醒来后,可用力的伸伸懒腰,可让人们快速清醒且精神百倍。

参考资料:

《为什么每天早晨总是睡不醒?你可能是得了这8种病》,头条, 2018-11-0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睡不醒的疾病因素 睡不醒 睡眠

总是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8种疾病在捣鬼!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部分人群不管晚上睡了多久,早晨醒来后仍然感觉到全身无力和无精打采,此时需警惕身体是不是患有疾病。详细>>

睡不醒也是一种病 睡眠不足会导致六种病

睡眠障碍包括:失眠——入睡难、保持睡眠难;睡眠过多——白天过多的睡眠;睡眠异常——错误的时间睡眠、睡眠-觉醒-节律异常、睡眠中异常行为。……详细>>

睡不醒也是病 为你全面解析失眠的症状

很多人单纯地以为只有睡不着才是病,但是其实“睡不醒”也是病,睡不醒其实也属于失眠症状的一种。爱睡懒觉,早上总是睡不醒,很多人以为那是由于……详细>>

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很多年轻人到了晚上异常的兴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但是到了白天浑浑噩噩、没有任何精神,这样会打破生物钟,紊乱内分泌系统。详细>>

为什么总是凌晨醒后就睡不着?很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找上了门

很多人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有些人是由于打游戏、玩手机等主动熬夜,没有早早入睡导致睡眠不足。不过这类人一般中途不会醒,会一直睡到醒。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