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起早贪黑忙工作?睡眠不足对心血管的危害你了解吗

2019-12-17 06:51:51      

现如今虽然物质生活条件丰富了,人们生活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但是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能保证,对于他们来讲睡一个好觉是一种奢侈。尤其是像医生、护士等职业更是严重缺乏睡眠时间。睡眠不足对心血管的危害非常大,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睡眠不足对心血管有哪些危害?

1、高血压

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升高,如果本身就患有睡眠呼吸暂停这类睡眠疾病,血压升高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在得高血压的概率上比睡眠充足的人要高1.5倍,55周岁以上的人群,如果睡眠时间小于6小时患高血压的风险,比睡眠时间大于等于8小时的人要高两倍。很多睡眠不足的人,年纪轻轻就得了高血压,很是让人痛心。

2、肥胖导致不良影响

睡眠不足的人新陈代谢会出现紊乱,慢慢的就会让人越发的长胖,另外睡眠不足的人在晚上有吃夜宵的习惯,这一错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肥胖的产生。人如果肥胖了,在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方面有更高的发病率,这样就会冲击心血管健康。

3、心律失常

心率失常分为遗传性的心律失常和后天获得性心律失常,睡眠不足导致的心律失常,属于后天获得性心律失常。而心律失常影响到人其他器官的功能,严重的甚至还会危及人的生命。一直心律失常会导致心力衰竭、脑血栓等并发症,摧毁人的健康和生活。

4、冠心病

睡眠不足的人也是容易患上冠心病的,很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增加人们患冠心病的风险,除了睡眠时间之外,睡眠质量也会影响着冠心病的发病率,睡眠质量差,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高。

睡多久能够保持健康呢?

人们一般会认为,如果想要保持身体健康,保持8~10个小时的睡眠是必须的,其实研究表明7小时是最佳的睡眠时间,每天睡七个小时就能够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7个小时是连续的睡眠时间,如果中途多次醒来,还是对健康有影响的。

睡眠不足看似是一个小问题,但是它背后潜在的风险非常大。不能因为想要放松或者想要在职场上有所晋升,就以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为代价,这样以健康换来的成功是不值得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经常睡眠不足?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睡眠不足引起8大疾病!

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让人们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整天浑浑噩噩,没有精神且免疫力下降,此时病菌可趁虚而入,诱发多种疾病。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