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睡眠不足?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睡眠不足引起8大疾病!

2020-04-25 06:25:10      

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让人们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整天浑浑噩噩,没有精神且免疫力下降,此时病菌可趁虚而入,诱发多种疾病。

睡眠不足会引起哪些问题?

1、肥胖症

长时间睡眠不足可影响身体中控制饥饿的荷尔蒙出现显著变化,导致人们胃口大开,大脑不断地发出需进食的信号,体内没有被消耗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另外,睡眠不足也会降低精神状态,影响热量消耗,导致身体肥胖。

2、皮肤衰老

皮肤也遵循一定的昼夜节律,控制细胞生长和多种生理系统更新。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女性脸上滋生皱纹或细纹以及色斑。

3、引起心血管疾病

长期睡眠不足可影响心脏功能,让心率变化幅度大,特别是心理变化幅度减少时,可诱发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

4、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易患上泌尿系统疾病,因为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会增多晚上起夜次数,严重的话导致尿失禁或泌尿系统炎症。

5、糖尿病

晚上时间长,睡眠不足的人夜间空腹状态明显,易升高血糖水平,增加患上糖尿病几率,另外,长期睡眠不足也会影响新陈代谢,加快身体患上2型糖尿病进程。

6、结肠癌

睡眠不足可影响褪黑激素产生,褪黑激素是一种内源性的自由基清除剂,能保护细胞,防止受到氧化损伤。睡眠不足也会产生胰岛素抵抗,让人们更容易患上结肠癌和结肠腺瘤。

7、性欲望减退

经过调查发现,睡眠少于5小时的男性性激素降低,睡眠不足可降低体内睾丸激素分泌,使得性欲望减退。

8、高血压

睡眠不足时可导致血压升高,因为身体不停的生产皮质醇,当胰岛素水平升高时,血压也会升高,睡眠时间缩短可恶化高血压。

温馨提示

睡眠不足又不能想睡就睡时,不妨闭目养神,也可以花1~2分钟的时间做晚保健操,可快速摆脱困倦感。按时起床,按时入睡,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睡觉前不能喝刺激性饮料,情绪不能过于激动,保持心情平稳和安适。

参考资料:

《睡眠不足引起的8大疾病,第8种你绝对想不到!》,头条, 2017-02-14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睡眠不足的人脾气大?睡眠不足造成6大伤害不可不防!

睡眠是身体一项重要的生理活动,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各器官进行修复,也能让人在第2天精神抖擞,做事状态佳。若经常熬夜,睡眠时间短,让身体……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