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有口臭的人要注意 这4种食物会加重口臭

2019-09-09 08:06:02      

很多朋友都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而且很多朋友的口臭情况也是比较严重的,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别的的关系。一些食物如果经常吃的话,或者是吃的量比较大的话,就容易加重口臭或引起口臭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平时应该谨慎食用,尽量不要吃这些食物。生活中有4种食物会加重口臭的情况,建议平时不要多吃。

哪些食物会加重口臭?

1、薄荷糖

很多人认为,薄荷糖可以很好的清除口腔的异味,而且还有比较不错的清新口气的作用,其实薄荷糖的弊端是比较多的。一旦薄荷糖里面的薄荷醇消失,口腔就会出现一种比较浓郁的怪味,很多朋友都有比较大的体会,薄荷糖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蔗糖,糖类就会对口腔细菌的繁殖有比较好的促进作用会释放出硫化物,从而加重口臭的情况,平时建议不要吃薄荷糖。

2、喝酒

经常喝酒的朋友,口臭都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如果喝酒比较多的话,就容易使酒精和口腔里面的唾液混合,时间长了还容易引起身体缺水,阻碍口腔中唾液的分泌,加重口臭的情况。建议经常喝酒的人,在喝完酒之后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是比较不错的,可以改善口臭的情况。

3、肉类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吃的肉类也是比较多的,但是由于我们吃的肉类太多,就会导致身体摄取的蛋白质大大超过身体的需求。而过多的蛋白质就会被分解成为一种碳水化合物,在分解过程中这些气体就会经过我们的口腔排出体外,这样的话就会加重口腔的情况,我们平时应该注意饮食习惯,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一些肉比较好。

4、干果

干果的味道是比较甘甜的,但是它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糖分,所以很容易刺激细菌的增长,容易引起口腔细菌的滋生,加重口臭的情况。在吃完干果之后建议一定要先刷牙,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臭的问题。

温馨提示

平时建议少吃重口味食物,很多朋友喜欢吃臭豆腐、臭鸡蛋等食物,但是这类食物是有比较强烈的刺激味道,容易引起口臭的情况,腌制食物里面还有比较多的化学物质,对身体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口臭的食物 加重口臭 口臭

4种食物可能会加重口臭 除口臭应该吃什么

口臭,令自己尴尬,令外人生厌。说到口臭,很多人深恶痛绝深受其害,可是却不可避免。实际上,口臭并非无药可治。追根口臭因素,无非两点,一是饮……详细>>

有口臭的人多吃这4种食物,吃又能去口臭!

很多人都会患上口臭,即使口臭表面上不能给人们带来实质性的伤害,但其真正威力不容小觑。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口臭变得不再爱说话等等。事实上,……详细>>

4种食物可能会加重口臭 除口臭注意七大原则

口臭,令自己尴尬,令外人生厌。说到口臭,很多人深恶痛绝深受其害,可是却不可避免。实际上,口臭并非无药可治。追根口臭因素,无非两点,一是饮……详细>>

小心四种食物会加重口臭 如何正确饮食去除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加重口臭呢?这是因为口臭……详细>>

口臭可能会加重口腔疾病 除口臭不要忘调情绪

电视里口香糖广告大多由男人来做。这说明:口气清新对男人来说,像面子一样重要,还因为男人饮食、生活习惯的原因,恼人口气的出现率比女人更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