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难以入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焦虑症肠套叠发作性睡病克雅病

一到晚上就辗转反侧难入睡?这4大诱因一定要警惕

2019-09-04 06:06:24      

拥有好的睡眠,是现如今很多人的愿望,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总是忙于工作,会不断的压缩睡眠,并且有很多原因导致,就算是有限的睡眠时间也无法快速的入睡,使睡眠时间更是大大压缩,这样第二天就会变得精神萎靡,无法完成工作,影响非常的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一到晚上就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一到晚上就难以入睡的原因有哪些?

1、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因为研究表明,人们在江水还没有睡着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内心所想,其实特别想睡觉也非常难以入睡,尤其是在白天的时候,发生过争执或者一些难忘的事情,在夜晚入睡之前就会反复的思考和回想,这样就耽误了入睡的时间,使人始终难以入睡。要想解决这种方法,就应该给自己的所想像的困境设定一个解决的方法,给这种境地设定一个结果,然后就能够进入到睡眠状态。

2、荷尔蒙影响

很多更年期的妇女之所以会感到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不好,都是因为体内的激素导致的,更年期女性之所以会有类似的症状,是因为体内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所以,更年期女性要想改善什么情况一定要吃一些针对真年期的药物,并且睡前洗个热水澡,可以有效的使自己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的时间。

3、细微的声响影响

生活中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标准是很高的,有很高的要求,但是又无法避免各种细微的响动。这些响动包括邻居的说话声,大街上的车声,钟表的滴答声都能够影响睡眠质量。想要解决这种方法带来的失眠,可以给自己可以打开一个规律且小的噪音,这样可以遮盖那些细微的噪音,规律的噪音对于睡眠是有帮助的。

4、枕边人的呼噜声

一些人之所以是饱受失眠的困扰,是因为旁边有人打呼噜所致。打呼噜,虽然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鼾声是非常大的,甚至能够达到90分贝。并且打呼噜的人并不是一种规律的声音,他有可能会在某一个时间段打得非常的响,有可能转变打呼噜的节奏,这样就会牵制住你对打呼噜这种声音的关注,给人一种始终摸不到底的感觉也无法掌握规律,这样就会迟迟难以入睡。

以上便是迟迟难以入睡的几个原因,希望如果有这几种原因的要及时加以解决,这样才能够尽量的使自己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和足够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诱因 难入睡的原因 难入睡

睡觉困难怎么办?入睡难怎么治疗?

不只是老年人入睡困难,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精神压力较大,也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详细>>

入睡困难的原因有哪些?及时处理还来得及

现如今睡眠障碍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明明白天很困,但是晚上却睡不着,而且精神特别亢奋,翻来覆去也没有任何睡意。如果经常出现这种入……详细>>

入睡困难让你没精神,5个方法或许有帮助

入睡困难本来是一种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睡眠障碍,可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比如睡前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详细>>

新生儿入睡困难怎么办 4招告别小宝宝入睡难问题

宝宝入睡难,是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常常不到2小时就要醒来一次,让妈妈们照顾起来非常辛苦,许多产后新妈都出现……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