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有哪些方法可缓解?建议学会这5个小技巧

2019-07-30 06:27:32      

无论是哪个年龄阶段,不少的人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其实夜晚是睡眠的黄金时期,如果经常失眠就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而引发很多疾病。很多人被失眠折磨的很痛苦,其实想要摆脱失眠也是有一定的办法的。

经常失眠有哪些方法可缓解?

1、吃助眠食物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东西也是能助眠的,比如说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小孩子有促进发育的功效。同时,在睡前喝一瓶牛奶,有利于睡一个好好的觉。如果失眠,在平时可以多搭配一些助眠的食材,这样有利于让心清静下来,改善失眠状态。

2、改善睡眠环境

很多人在睡眠的时候处于一个不好的睡眠环境,就会出现睡不着的状况。在睡眠的时候,周边的环境一定要安静,没有光线,这样才能让睡眠更加深入。如果周边的环境太吵闹,可以尝试用隔音耳麦来格调外界的音,让自己保持一个安静的状态。如果实在睡不着,也可以在枕边滴薰衣草精油,这对辅助睡眠有一定的作用。

3、增加疲劳度

如果一天都躺在床上,那么晚上肯定是睡不着觉的,所以,在平时应该给自己一个充足的时间安排。在睡前不妨做做第2天的计划,把自己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多做一些运动也可以增加脑力运动,这样能让自己的身体增加疲劳度,晚上睡觉就更香了。

4、调整晚饭时间

晚饭时间对于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吃饭太晚,那么睡眠时间也一定会往后推迟几个小时。所以不妨将晚饭时间调早一点,睡前几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这样会让自己的睡眠更加充足,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要注意,晚餐一定不要吃太饱,吃太饱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会让肠胃消化困难。

5、听轻音乐

轻音乐能够放松人的身心让身体处于一个安静的状态,能够使人更好的入睡。所以在睡眠前不妨听一些轻音乐来,更快的让自己入睡。经常听轻音乐,也能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处于放松状态。

经常失眠,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会导致高血压,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等症状。尤其是一些女性,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更有利于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改善方法 失眠

经常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建议掌握这5个小妙招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逐渐出现失眠熬夜的现象。在不知不觉中,失眠多梦,秃头掉发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日常话题。为了有效缓……详细>>

经常失眠痛苦难受?这5个小妙招或许可以帮到你!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让人情绪不稳,睡眠也因此受到影响。都市人群中有不少饱受失眠困扰,特别是患有疾病的人群,失眠发生……详细>>

总失眠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技巧或许有用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让身体促进亚健康状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有利于各个细胞和组织的修复,不妨试试这6种……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因为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时,我们经常会加班到半夜,因此我们可能会失眠,但是失眠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想睡睡不着,但是不睡的话,第二天会影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