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2019-05-13 09:54:06      

在一天24小时中,晚上的8个小时休息时间,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或者学习,甚至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人们常说睡美容觉,从这里便可以看出睡眠质量,还可能会影响到美丽容颜。那么我们面对失眠该怎么办?

容易失眠的人,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1、注意合理健康的饮食

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对我们身体的健康至关重要,甚至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状态与睡眠质量。就像晚上吃一根香蕉,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能够中和胃酸,使胃酸减少对我们胃粘膜的刺激。香蕉还对失眠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也可以起到一些助眠的作用。

2、合理改善生活习惯

如果健康的饮食,也不能帮助我们对抗失眠的话,不如就在生活中忙碌起来,定制一个自身合理的生活习惯表。每天晚上在外锻炼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使自身感到些许的疲惫。睡觉之前,也可以选择泡一泡脚,泡脚不但可以放松一下脚部肌肉,还可以加强全身的血液循环,再加上按摩一下脚底的穴位,可以使全身放松。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喝茶与咖啡等饮品,因为这些饮品会刺激大脑神经,使我们更加兴奋。

3、数绵羊

数绵羊可能是大家最为熟悉也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在床上摆出最放松的姿势,不断的进行数羊,当感到困倦之意之后,很快将会入睡。经过科学研究证明,数羊可以使内心放松,舒服的姿势可以让身体放松,这样大约几分钟后,便会感到了困意,这时便可以停止了,安心的进入睡眠。

其实,最重要的是给自己定一个生活计划表,每天的生活有了规律性,生物钟也会相对准时,该睡觉时就会睡觉,该起床时就会起床。如果睡眠不健康的话,不仅第二天没有动力,还可能会面临生活中诸多的压力,使心理压力过大,久而久之,便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与身体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因为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时,我们经常会加班到半夜,因此我们可能会失眠,但是失眠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想睡睡不着,但是不睡的话,第二天会影响……详细>>

春节后总失眠怎么办?5个小方法帮你来应对

春节时期我们是完全放松的状态,有吃有喝有玩,生活模式与春节前完全不一样,当春节过后又会重回到工作岗位上,又需要调整日常作息,还需要调整自……详细>>

失眠怎么办 四个方法缓解失眠

失眠这个词对大家来说都并不陌生,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失眠的状况发生。但是饭能一日不吃,觉却不可以一日不睡,因为睡不好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活动……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方法

中药治失眠的效果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生活中还有哪些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吧,平时失眠的时候都能用到的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