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怎么食疗?5款帮助睡眠的好食物送给你

2019-02-11 06:31:08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的发生让他们的身体受到影响,特别是让他们感觉到疲劳,有一些因为失眠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困扰,但其实,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在日常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来帮助远离失眠。

经常失眠怎么食疗?5款帮助睡眠的好食物送给你!

一、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它具有补气血、安心养神的效果,在有很多中医医生会将红枣用于治疗失眠,所以失眠的人,可以选择在吃完晚饭后用红枣煮汤喝,能够起到改善失眠的症状。

二、热牛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牛奶有安神的作用,特别是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帮助身体养生,而且牛奶中还有着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可以补充蛋白质,也能够帮助提高他们的神经系统,进而让他们能够快速入睡。

三、蜂蜜

蜂蜜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是比较高的,而且蜂蜜可以帮助调节神经系统,以及调理神经系统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能够帮助失眠的人促进睡眠,经常失眠的人,在睡前半个小时可以将温水冲泡30克饮用,能够起到改善睡眠的效果。

四、瓜子

瓜子中所含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都可以帮助身体调节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改善脑细胞的机能,从而起到安静养神的效果,经常失眠的人在晚饭后,可以食用一些瓜子,能够帮助促进消化,还能够有效改善睡眠。

五、苹果醋

苹果醋能够帮助消化食物,从而降低胃肠道的负担,特别是在晚餐进食过多的患者身上,适当的喝一些苹果醋能够将晚间进食的食物消化,进而避免在睡觉的时候,因为胃部的食物没有消化而出现失眠的现象,只是要注意的是苹果醋中所含的酸性比较大,对于胃酸比较多的人来说要适当的喝,不能一次性饮用过多。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在日常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可以帮助改善失眠,不过除了通过食物来辅助改善外,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失眠,也要注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失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失眠情况完全被改善,防止自己的睡眠质量被破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食疗 失眠

经常失眠怎么办 10款食疗粥缓解失眠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现失眠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那您知道失眠饮食法是如何的吗?您知道经……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5大失眠原因要知道 食疗能帮助调理失眠

经常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使得自己变得难以入睡?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引起失眠的5大原因。详细>>

今天你失眠了吗?改善失眠的5个好方法送给你!

睡觉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睡不好了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睡眠不足还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在我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失眠的症状,如今失眠……详细>>

香薰缓解失眠?4个缓解失眠的小妙招送给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早已不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症状。很多年轻人白天辛苦工作,到晚上还要失眠至下半夜,所以常常会在第二天工作时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