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2018-10-18 06:18:22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当出现这个失眠后除了多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外,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去改变,现在为大家来看看到底吃哪6种食物可以改善。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1、酸枣仁

酸枣仁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也可以达到镇定催眠,而且在中药的理论上被称为这个治疗失眠的一种更好的药物。

2、桂圆

桂圆的作用也是非常强大的,而且可能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熬夜加班用脑过度,导致自己会出现一些疲劳,所以,吃桂圆都是可以达到治疗头痛头晕,可以更好的去治疗一些长期失眠,也可以提高人的智力,可以改善健忘症。

3、牛奶

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也是非常高的,经常喝牛奶就可以达到镇静安神,喝牛奶以后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自己的睡眠变得非常健康,所以当出现睡眠以后,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也是有催眠的作用。

4、百合

百合的味道也是有点发甜,也是有着安神润肺止咳的作用,有助于更好的去防止失眠多梦,也不会让自己出现一些精神抑郁等方面,主要是可以更好的去治疗一些阴虚失眠。

5、核桃

核桃里面有很多的矿物质,可以更好的去治疗一些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一些症状表现,有些人就是因为一些肾虚而引起的失眠,那么经常吃一些核桃,真的是有很好的神奇的作用的。

6、小米

小米粥有特别的一些氨基酸,还有就是一些矿物质维生素,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那么这个小米里面的一些蛋白质含量也是非常高,经常吃可以让大脑神经细胞保持非常健康的状态,也是有着更好的一些催眠的效果。

温馨提示

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到失眠后到底吃哪些食物才可以更好的去缓解,所以在出现失眠以后,大家应该要记得多通过饮食的方法去改善,平时的时候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才可以更好的去治疗失眠,缓解失眠,另外在睡觉之前可以经常的去按摩自己头部的一些穴位,那么就像一些太阳穴,还有就是神门穴之类的,都可以帮助自己尽快的入睡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饮食调理 失眠的调理 失眠

白领失眠应该怎么吃?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失眠!

在我们现在的职场上出现了一大批的失眠女性,她们经常每天晚上睡觉不足四个小时,这种做法让她们经常会感到心烦气躁,而且使她们的更年期提前,不……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这4种食物来帮忙,帮你调理身体促进睡眠

失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痛苦,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感受并不好,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失眠而精神不佳,压力过大导致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需要服用安……详细>>

经常失眠危害大,用这3种食材泡水喝,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影响免疫力也影响身体其他方面,尤其是女性,在目前大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进而引发失眠,失眠……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