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今天你失眠了吗?改善失眠的5个好方法送给你!

2019-01-14 06:11:46      

睡觉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很多人睡不好了,做什么都可能提不起兴趣来,此外,睡眠不足还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在我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失眠的症状,如今失眠已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了。

怎么样调节才能睡个好觉呢?

1、掌握好睡眠规律

每天定点睡觉起床,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把自己的作息规律起来。也就是说像小学的时候,父母给我们规定上床时间和起床时间一样,把控好我们自己的生物钟。这样就不会因为睡眠时间混乱无规律,而导致失眠的发生,也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对我们的生活大有好处。

2、睡前放松身心

睡觉前一定要放松身心,因为人一旦紧张了,就很容易失眠,因此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放松筋骨的运动。在睡前二十分钟,静坐于床上,进行短时间的冥想,让自己的精神和全身肌肉得到放轻松,自然就很容易入睡。

3、白天不要不觉

即使一晚上睡不好或者睡眠时间不足,也千万不要在白天的时候大量补眠。没有失眠的人,午睡补觉是好事,但是对于失眠人群来说,补眠则不可取。因为一旦白天补觉了,就相当于把夜晚睡觉的时间占了去,这样一来,就会被失眠无限循环地缠上。如噩梦一样,然人辗转难眠。

4、醒了马上起床不要赖床

一旦醒来了就不要在床上做其他事情,应该马上起来,更不要躺在被窝里刷手机。眼下非常多人喜欢醒了后在床上玩手机,一直赖床不起。短则一小时,长则一早上。长此以往,会磨损人的睡眠动力,而且即使机床了也会浑身没劲,想要不失眠就千万不可赖床。

5、适量进行运动

每天进行适量的运动不仅有助于强身健体,而且还能够帮助睡眠。研究表明,运动至少40分钟,一段时间后人的睡眠质量会变好,白天活力会增加。当然运动必须是长时间坚持的,偶尔一天两天运动是无法达到预期效果。但是运动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不可再睡前2小时做剧烈运动,否则会适得其反。

正是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所以更应该在下班后好好放松自己,抽空运动。把生活习惯调节好,一定能改善睡眠。但是如果长时间睡眠没有得到改善,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调理 失眠

今天你失眠了吗? 警惕易致失眠的9大食物

很多人因为饮食原因和工作压力会经常失眠,失眠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影响工作,更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低下,增加患病的风险性。因此为……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一件很难受的事,睡不着觉会让人精神崩溃,所以很多失眠者都迫切地想要知道如何减少失眠发生,那么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昨天你失眠了吗?

在社会生活条件提高的同时,人们的生活也更加的多姿多彩,这样就直接导致了很多人的睡眠不规律。还有的人会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导致了失眠。这是很可……详细>>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多梦的五大症状

胡思乱想。很多人在躺倒床上后悔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以致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