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会影响智力?失眠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2019-01-31 06:13:27      

失眠就像是一种慢性毒药一样,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一个无形杀手。失眠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

到底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1、使人健忘

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出门上班时突然想起来有东西忘记拿了,匆匆忙忙赶回家中,却发现自己竟然忘记回家要干什么了,或者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中间却出了点小插曲,回过头来却把本该要做的事忘了。这种事情在睡眠不好的人群中是非常常见的,对工作完成了极大的困扰。

2、思维能力大受影响

思维活跃清晰,反应敏捷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睡眠质量极好的人,因为大脑需要长时间有效的休息,才能够做出如此灵敏的反应。如果长时间睡眠质量差,大脑不能够充分休息,就会造成损伤。导致人的思维能力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大大减弱。

3、导致脱发掉发

原本脱发掉发是中老年人的烦恼,可是现在不少年轻人年纪轻轻就大把大把掉头发,有的甚至还秃顶了,失眠跟脱发掉发关系不大,但是睡眠质量的好坏却与掉发与否有着重大的关联。睡眠质量不好,噩梦连连,睡觉轻等睡眠不佳的情况都会导致头发脱落。

4、影响发育

青少年的发育除了父母的遗传因素,以及平时的营养配比和自身的锻炼情况有关联外,还需要一种促进生长发育的生长素。只有在睡眠充足且大脑入深度睡眠状态时,下丘脑才会分泌生长素。睡眠不足,生长素的分泌就会减少,这对青少年的成长发育影响极大。

5、皮肤黯淡无光

皮肤暗哑,色素下沉,脸无光泽,这无疑是失眠所致。严重的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毛细血管堵塞血液循环受阻,导致养分无法供应给皮肤。皮肤缺乏营养,脸部皮肤老化,新陈代谢却减缓,这就会导致皮肤黯淡无光,甚至会产生皱纹

6、加重病情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自己高血压的人群,一旦失眠就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的还会导致心率异常、中风等症状。睡眠不足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抗病能力减弱,疾病容易找上身来。

一旦出现轻微的失眠症状,不要疏忽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失眠扼杀在摇篮里。不要让失眠影响我们的生活,吞噬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老是失眠会变笨?失眠的5个危害你必须了解

当大家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或者是疾病侵袭身体的时候,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失眠症状,这种情况直接就会导致睡眠减少,第二天起床上班的时候,会出现浑……详细>>

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6大危害了解一下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时,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不令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而且还会影响到智力和体力,会导致人出现无精打采、头晕头痛、情绪波动等……详细>>

经常失眠的危害有哪些?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失眠主要是指夜间睡眠时间不能正常入睡,属于精神科疾病。一旦失眠出现,这种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还……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失眠?导致失眠的4大元凶,你了解吗?

良好的睡眠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失眠出现的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了社会的热点话题。其实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