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经常失眠的人要注意,晚餐最好不要吃这几种食物

2019-11-24 06:04:10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很容易引起长期失眠的情况。短时间的失眠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失眠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起着很大的危害。生活中有些食物也会导致失眠的情况,晚餐最好避开这几种食物,不然很容易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质量和学习效率。

晚餐最好不要吃什么?

1、柑橘类食物

柑橘类食物是比较多的,一般主要有橙子、橘子和柚子等水果,而且它们都含有比较丰富的酸性物质,经常吃容易导致胃热和烧心的症状,对睡眠质量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时间长了很容易引起失眠的情况,一定要尤其注意,失眠的患者要少吃柑橘类食物。

2、西兰花

西兰花的功效是比较多的,而且还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对肝脏还有比较不错的解毒效果。但是因为西兰花中的纤维素含量太高,所以吃西兰花就需要很长时间进行消化,如果晚上吃西兰花的话,是很容易导致腹部胀痛的情况,对患者的睡眠质量是有很大的危害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3、芹菜

芹菜是比较利尿的,因为芹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利尿成分,对消除水肿也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晚上吃太多芹菜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尿意的,容易在晚上的时候想去厕所,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喜欢吃芹菜的话,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吃,多吃一些芹菜还可以很好的起到减肥的效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4、红肉

红肉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所以人体一旦摄入红肉的话,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可以消化,这样我们的胃部就会处在一个一直工作的状态,很难有比较好的睡眠质量的。晚上的时候尽量吃的清淡一些,这样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5、辛辣食物

科学研究表明,辛辣油腻的食物在晚上的时候吃是很容易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的,而且会让自己的胃部处于一个灼热感,影响休息。

温馨提示

睡眠不好的人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最好在晚上的时候喝,这样对睡眠质量是有比较不错的改善的。平时也可以多按摩头部,按摩头部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有效解决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晚餐的饮食禁忌 失眠的饮食 失眠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失眠症患者的饮食注意 睡前最好不要吃东西

失眠要尽早发现今早处理,这对于治疗失眠和重要。而饮食是人每天所必须的一道“工序”,饮食不仅可以为我们每天劳累的身体补充能量,还有可提高人……详细>>

失眠的人要注意?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

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决定了一个人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而且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去,要是想要晚上睡得好,那……详细>>

经常失眠 睡前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个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所导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慢慢衰退,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如何治疗失眠呢?要治疗失眠,就……详细>>

易失眠睡前最好不要吃什么?千万不要吃这3种食物

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累了一整天,所以这时候就需要通过睡觉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迎接第2天的工作。睡眠质量好了,工作效率也就会提高,睡眠质量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