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2018-04-26 09:31:25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还很容易出现衰老的现象,所以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失眠的症状,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应该怎么做:

能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一、睡前不要玩手机

现在有很多人都养成了睡前玩手机的坏习惯,其实这样会严重影响大脑运动的,睡前玩手机会让大脑处于活跃的状态下,是很难以轻松入睡的。所以睡觉前半个小时,不建议躺在床上玩手机,可能听点轻音乐,或者舒服地躺在床下不要去想事情,放松心情。

二、提前上床睡觉时间

如果总是有熬夜的坏习惯,没有科学的作息表,这时候就应该调整作息习惯了,11点前就应该躺在床上,慢慢的平静自己的心情,再轻松入睡。不管能不能在11点入睡,只要比平时时间更早一点上床,都有机会早点入睡,有利于调整作息。

三、白天运动

在白天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能够释放身体的能量,可以产生一定程度的疲劳感,白天运动累了,那么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更容易入睡了。

四、睡前喝牛奶

在睡觉前一小时左右喝一杯热牛奶,这样可以调节身体的内部结构,可以缓解身心压力,就能够轻松的入睡。

五、阅读

有很多人一看书就想睡觉,这是很多人的一种实际情况,不妨得用这一种特性,睡觉前看一会儿书就可以帮助入睡。但在图书的选择上不要看那些悬疑的科幻的情节太过复杂的书,避免情绪亢奋。

六、放松身心

上床睡觉后,不要想一些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不顺心的事情,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态,在睡觉前可以听一些柔和的音乐来缓解情绪,就可以更好的入睡了。

温馨提示

能够快速入睡的方法除了上述几种以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来促进睡眠,在平时多吃香蕉和草莓以及苹果和葡萄,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就能保持心态平和,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经常吃一些温性水果也可以预防失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的方法 缓解失眠的方法 失眠

为什么老失眠 快速入睡方法有哪些

失眠的发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长此以往便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那么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了该怎么办呢?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试试6种助眠小方法

睡眠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特别重要,好的睡眠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准,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在生活当中会出现睡眠质量不好或是晚上时候睡不着的情况……详细>>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缓解失眠的13种方法推荐

生活中不少人总是失眠,而在秋季容易失眠的人大多是因为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引发的。要知道睡眠不足容易让人精神不济,不仅给日常工作带来不利影……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