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2020-07-15 06:31:19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不妨试试这里的一些方法,可以让你快速进入睡眠。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

1、保持房间凉爽

当人入睡时,体温会发生变化,脚和手的温度会上升,人体核心温度可能会下降。因此,要保持房间温度较低,这样更容易入眠。洗个热水澡还会使身体变得凉爽,从而促进更好的睡眠。

2、保持好的作息规律

好的作息规律对健康非常重要,可以提示身体在白天保持清醒状态,并在晚上按时入睡。

3、冥想

瑜伽可以帮助身体放松并减轻压力,从而有助于睡眠。冥想有助于提高褪黑激素水平,从而帮助大脑放松,更快达到睡眠的状态。

4、白天少睡觉

如果白天睡2小时或更长时间,会影响晚上的睡眠,也可能导致睡眠不足。因此,白天打盹的话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

5、多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5-羟色胺的分泌,还可以降低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水平,从而促进睡眠。要注意临睡前不要运动,这样会使身体体温过高,大脑过度兴奋,不利于睡眠。

6、注意饮食

所吃的食物也会对睡眠产生重大影响。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会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而高脂饮食则可以促进睡眠。因此,避免在睡前进食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7、听舒缓的音乐

音乐能使心情变好,对于睡眠是有帮助的。睡前听轻松的音乐,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还可以帮助解决失眠等障碍。

8、睡前少看屏幕

无论是笔记本电脑,手机还是平板,这些设备的屏幕发出的蓝光都会影响睡眠,睡前少接触这些电子产品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9、改变睡眠姿势

很多人以为仰睡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这是错误的。仰睡可能会导致呼吸道阻塞,睡眠呼吸暂停以及其他问题,从而导致睡眠质量变差,侧睡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很多人都有睡眠的问题,想提高睡眠质量。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更快地入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反复努力似乎仍然无济于事,请咨询医生以找出导致无法入睡的原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眠 入睡困难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如何快速入睡?具体方法有哪些

世界上将近1/4的人都有失眠的烦恼,我国患上睡眠障碍的人也大有人在。为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快速入眠的方法。详细>>

怎么才能快速入睡?送你4招沾床就睡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这主要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患者只要掌握一下几个小妙招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入睡。详细>>

日常有哪些习惯可以帮助快速入睡?

有过失眠的人都知道,失眠是很痛苦的,有些是很困但是怎么也睡不着,非常难受,每晚难以入睡,失眠的痛苦让人困苦不堪,那么在晚上怎么才能快速地……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