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改善睡眠

2017-09-09 10:02:29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身体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所以更要注意睡眠的问题。睡眠好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会提升上来。今天小编教大家几个方法,能有效改善老年人的睡眠质量。

1、规律作息

建议中老年失眠患者早晨六点起床,中午不午休,晚上九点左右开始休息,如果中午特别困乏,可以做点运动,让自己精神起来。总之,一定要坚持到晚上九点左右才正式休息。

2、补充营养

我们人体在进入中老年后,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的营养元素以保持健康状态。那么,治疗失眠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吃些什么能缓和失眠呢?有关专家指出,小米中含有催眠成分,可加快胰岛素的分泌,帮助人体快速入睡。此外,牛奶、大枣、香蕉和苹果都是不错的缓和失眠的选择。您不妨试试。

3、适当锻炼

每天适量的做些运动,平时多参加一些业余活动,或者比较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最好的亲近大自然,放松心情。晚饭过后可以出去散散步,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不要让大脑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

4、保持好心情

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对某件事的纠结导致的。一件事想来想去,思虑再三,不知所终,翻来覆去,耽误了睡眠最佳点,开始失眠。长期失眠的患者一定要让自己心胸豁达起来,可以试着参悟佛教,修身养性。

5、睡前少看电视

老年人喜爱看电视,但在晚上不可看得太晚,睡得太迟。千万不要躺在沙发上一直看到"晚安"才洗洗睡觉,这样容易造成睡眠质量降低,甚至失眠。

6、睡前放松

要想消除失眠,睡上好觉,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自己放松。在睡觉前,如果躺在了床上之后就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了,把床只当做睡觉休息的地方,而不是思考问题的地方。因为老人都是比较敏感和焦虑的,所以如果做不到放松自己的话,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剧曲,让自己沉浸在剧曲的旋律中,从而安然进入睡眠。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失眠 老年人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9招有效治疗改善睡眠

失眠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不仅精神上饱受困扰,而且如果长期失眠,身体机能也会出现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开始逐……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这些方法不妨试试

睡眠,是为了身体的脑力和体力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是失眠,却成为了困扰自身健康的一道难题。据资料显示,很多的老年人长期受失眠的煎熬,苦不堪……详细>>

中老年人失眠怎么办?中老年人失眠防治偏方

中年人平时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还要照顾一家人,所以平时的生活压力也很大,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抵抗力不是很强,代谢缓慢,因此很容易出……详细>>

老年人总是焦虑失眠 如何有效改善老人睡眠

焦虑失眠是各年龄阶层的人都可能发生的一类心理疾病,尤其集中在中老年阶段,而且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对于焦虑失眠的老年人而言……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试试这3个方法,可改善睡眠!

失眠,一种常见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失眠,而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年轻人更容易失眠,甚至有很多正饱受困扰,也正因此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